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上险量仅1千多辆,奇瑞的“奥迪”仍在苦苦挣扎

2022年05月28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要不是受凌云S赛道成绩被质疑作假,星途汽车官方连夜发文反驳,这一热点事件的影响,星途这个曾被认定为奇瑞的“奥迪”高端品牌,或许很多人都已经想不起来了。

据悉,星途品牌创立于2018年,首款车型于2019年上市。而根据数据显示,星途近三年的销量分别为:2019年1.4万辆、2020年1.8万辆、2021年3.7万辆。从销量走势来看,虽然说星途逐步向好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星途发展过于缓慢,早已被同为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WEY远远落下。

而星途与领克WEY的差距从销量数据上便一目了然。2016年创立的领克截止到目前累计销量早已突破70万辆。而同样2016年成立的WEY在去年累计销量也已突破40万辆。再来看星途,自品牌成立以来其累计销量也不过7万多辆。

过于惨淡的销量,使得星途自成立以来一直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进入2022年,星途情况依旧不容乐观。数据显示,4月份星途上险量为1211辆,同比下滑37%,环比下滑13.9%。而1-4月份星途累计上险量为7771辆,同比增长16%,虽然星途能够实现同比增长,但这也是建立在去年较低的基数上。

要知道,早在三年前星途品牌成立之时,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就为星途立下了十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然而,三年过去了,星途的高层领导早已换了好几轮,但星途距离十万辆的目标依然很遥远。

星途之所以销量持续萎靡不振,首先是因为在品牌宣传方面,星途做的“功课”不足。要知道,目前早已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那个年代,在目前这个网络时代,各大品牌都在推广品牌、推广产品,但在网上有关星途的品牌推广却比较少见。成立三年来,星途的知名度低地有些“可怜”。

不过,近日凌云S赛道成绩被质疑作假、虚假宣传,星途汽车官方连夜发文反驳,这一事件使存在感比较低的星途汽车热度瞬间上升,负面流量也瞬间高涨。

其次,虽然星途品牌定位高端,但其产品表现的却不“高端”。星途凌云一直被认为是“换壳”的瑞虎8,星途揽月也与瑞虎8的顶配车型在产品上几乎接近。星途追风搭载的也是瑞虎8同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15kw。这样的产品力表现,很难与“高端”沾边。

再者,在品控方面星途表现得也比较松懈。通过车主反馈的情况来看,星途TX存在发动机抖动、变速器顿挫、抖动等质量问题,星途揽月因影音系统故障、刹车泵故障、车身生锈等问题而遭到不少车主的投诉。而发动机漏气、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也成为了星途追风的主要质量问题。主销产品频发的质量问题,也使得星途整体口碑不佳,也失去了品牌持续向上的助推力。

写在最后

观致冲高失败,最终被迫“卖身”之后,奇瑞又将冲高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星途这一品牌上。尽管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奇瑞与星途的关系,就好比大众奥迪的关系。但上市三年多,星途销量持续萎靡不振,并没有打造出爆款产品。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车市的“主角”,再加上合资品牌不断下压,留给星途调整的时间已不多了。而奇瑞的“奥迪”能否在车市新浪潮中幸存下来?目前还需要打上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