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新势力 | 阿维塔011实车亮相;零跑T03特别版上市

2022年05月29日 12:42:01
分享到:

1、集度产品计划定价20万左右,概念车将于6月8日亮相

日前,百度公布了最新的财报数据,在财报发布后的沟通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透露:“集度汽车的目标市场是家庭用车,产品定价在20万元左右。”

李彦宏表示,集度汽车的关键卖点不在于‘电车’,而在于‘智能’,百度拥有最强的智能驾驶科技,集度产品也将配备百度的最新技术,这也是最为关键的卖点之一,软件与硬件的智能结合。今年下半年,首款概念车的量产车将开放订购,2023年实现交付;此外,集度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第二款车型,并于2023年开放订购,2024年开始交付。

来源:蓝鲸财经

2、小鹏汽车Q1营收74.5亿元,同比增长152.6%

5月23日,小鹏汽车发布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营收74.5亿元,同比增长152.6%,已连续7个季度实现同比150%以上的增幅;交付量为3.45万辆,同比增长159%。Q1 P7交付量为19,427辆,较2021年同期的7,974辆增长144%。P7月交付量于2022年3月首次突破9,000辆。

小鹏汽车方面预计,今年二季度营收为68亿-7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80.8%-99.4%;交付量为3.1万-3.4万辆之间,同比增长78.2%-95.4%。

来源:小鹏汽车

3、新车售价8.59万元 零跑T03特别版上市

5月21日零跑官方宣布基于2022款零跑T03打造的特别版正式上市,新车售价8.59万元。此次T03特别版车型将搭载最新的38kWh三元锂电池组并且拥有520专属拉花外观,但是配置却比之前同价位的耀金版车型减配减得太狠了!

配置方面,新款限量版T03车型虽然更换了3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3km,但是无论是性能配置还是智能配置都有所减配,具体减配详情可见下表:

通过上表不难看出,此次新款限量版T03车型减配的非常之多,尤其是其中有很多配置对于驾乘安全息息相关,例如鼓式后刹车、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等等,考虑到三元锂电池组的价格要高于磷酸铁锂电池组,适当减配一些舒适性配置可以理解,但是安全是评定汽车品质最重要的考量点,减配安全配置小编认为万不可取。

来源:第一电动网

4、威马发布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技术

威马在其Wtalk技术公开课上发布了全新“公共停车场无人免学习代客泊车”(PAVP)技术,该技术为用户在公共停车场智能泊车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PAVP,即Public Automated Valet Parking,公共场所自动代客泊车,该技术首发搭载于威马W6车型。通过PAVP技术,用户仅需通过手机APP操作,即可实现远程智能召唤、智能泊车。在泊车过程中,系统将依靠车辆自身传感器、停车场高精地图、停车场定位标识、云端调度,共同实现自主代客泊车功能,打破用户对于市场中自动泊车只能实现“长距离有人、短距离无人”的固有认知。

来源:第一电动网

5、蔚来汽车上海成立锂电池实验室及电芯试制线,投资总额超2亿元

5月24日,我们从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获悉,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新建研发项目,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拟投资2.185亿元,预计今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来源:新京报贝壳财经

6、溜背式设计 自游家NV轿跑版专利图曝光

日前,从官方渠道获悉,自游家NV轿跑版专利图曝光,该车与自游家NV最大的不同即采用了溜背式造型,整体看上去更加流畅,内饰动力预计与现款一致。

内饰及动力预计将沿袭自游家NV设计,提供纯电动和增程两种版本可选,其中增程版搭载1.5T四缸增程器。

来源:易车

7、近5米车长 哪吒S公布车身尺寸

5月25日,哪吒汽车陆续公布了运动型轿跑哪吒S的相关讯息。哪吒S拥有超大的车身尺寸,长4980mm*宽1980mm*高1450mm,轴距达2980mm。同时,在山海平台的强势赋能下,哪吒S集合了诸多前瞻理念与先进科技成果。

来源:第一电动网

8、4.7秒破百,沉寂两年的前途K20纯电小钢炮终于要来

5月26日,我们从前途汽车官方了解到,前途汽车旗下第二款纯电动双门跑车K20将于近期开启预售。根据官方消息来看,前途K20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电机总功率超过160kW,总扭矩超过290N·m,0-100km/h加速仅需4.7秒,新车整备重量仅为780kg。另外,新车还有0.2051,比肩跑车的功重比。

来源:第一电动网

9、阿维塔11年内交付 华为研发团队千余人联合开发

日前,长安汽车披露了其5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长安汽车表示,华为深入参与产品开发,而不仅仅是供应关系;阿维塔11全系标配华为HI,年内交付。

华为深入参与产品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应用系统的开发,实现阿维塔品牌共创,与长安、宁德联合打造了 CHN平台,不仅仅是简单的供应关系。目前华为智能驾驶研发团队中,有千余人长期驻扎重庆,与阿维塔的工程师们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阿维塔11的联合开发。

来源:第一电动网

10、阿维塔011实车亮相 纪梵希创意总监操刀/限量500辆

5月26日,阿维塔011实车亮相,作为阿维塔11的联名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全球限量销售500辆。新车由纪梵希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 (MMW) 与阿维塔首席设计官NADAR FAGHIHZADEH操刀设计,在阿维塔11基础上融入时装理念。与此同时,本次亮相的阿维塔011也将是阿维塔“0系列“的首款车型。

来源:易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