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策划:北京新能源车指标有效期1年 这20款纯电动车不妨考虑

2022年05月30日 10:48: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虽然具体细则方案尚未公布,但不少持币购车的消费者都在观望。2023年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政策或将随着600亿元的购置税减免新政继续延期,而政策的刺激,也将带动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5月26日,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配置公布,这也意味着北京新释放了7万个新能源车指标。按照规定,北京小客车指标的有效期是一年,也就是说,手持新指标的消费者需要在一年内购买新车,这也将为北京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利好。

对于购车的消费者,汽势Auto-First整理了20款当下主流的纯电动车型,价格从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您在购车过程中不妨作为参考。

五菱宏光 MINIEV

售价区间:3.28万-6.98万元

在国人的意识里,五菱宏光MINI EV产品配置一般,续航里程也仅有120km,最高续航能力也不过170km,并且充电也不支持快充功能,在诸多限制因素下,依旧凭借其3.28万元的超低售价迅速破圈,如今,再配合时下多款联名款车型,使其成为微型电动车热门产品。

乘联会公布的4月份新能源销量排榜中,五菱宏光MINI EV以2.25万辆的成绩位居榜首,并且是榜单中唯一销量破万的车型。在过去的2021年,五菱宏光MINI EV的全年销量达到了43万台,可以说,自上市以来,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度就没有减过,最终成为国内最畅销的微型新能源

推荐理由:国内小型纯电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的推出颠覆了国人对电动汽车的用车理念,代步出行的新方式也随之而来。即便是很多人将其定义为“老头乐”的翻版,但依旧难掩其在市场上的认同,月销量破万,长期霸占新能源排行榜首位就是其实力。

奇瑞QQ冰淇淋

售价区间:3.99万-4.99万元

国人印象 中奇瑞QQ曾占据一席之地,如今来到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推出的奇瑞QQ冰淇淋微型车,更是迎合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新车造型设计上融合了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盛行的精品小车和“K-Car”品类小车轻便、经济、实用、好玩等优点,并结合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打造出中国的iCar。

值得一提的是,QQ冰淇淋的内饰座椅用料实在,采用婴幼儿级别的抗菌生态环保面料,舒适性大幅提升。此外,在续航表现上,QQ冰淇淋的续航能力与五菱宏光MINI EV保持一致,分别为120km和170km。产品服务上,奇瑞还推出多项上市权益,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理念。

推荐理由:作为奇瑞QQ产品序列的首款产品,奇瑞QQ冰淇淋凭借着萌系设计、实用空间、开放生态平台未售先火,预售期内收获了超7万+线上订单,上市当月便实现新车交付6878辆。2022年,奇瑞QQ冰淇淋将与奇瑞小蚂蚁形成合力,实现30万辆年销目标。

长安奔奔E-Star

售价区间:6.98万-7.48万元

在微型车市场中,除了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现象级产品之外,长安汽车也看到了在这一细分车型领域的市场潜力。推出了纯电动车型长安奔奔E-Star。新车凭借精致的外观、多彩的车身配色以及300+km的续航能力,成为很多城市代步出行的新选择。

除了比较可爱的外观设计之外,在微型纯电动小车阵营中,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770mm/1650mm/1570mm,轴距为2410mm。配合双10.25英寸联屏设计、D型方向盘等精致的内饰设计,搭载了“悦联”车机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无感停车支付等功能,给人带来了很多新鲜感。更值得提及的是,在充电方式上奔奔E-Star有两个充电接口,分别是交流慢充接口和直流快充接口,310km的续航能力,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竞争优势明显。

推荐理由: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长安奔奔E-Star的直接竞争对手为宏光MINI EV,与之不同的是在产品配置上进一步完善,凭借310km的续航能力、快慢双充电接口的产品实力以及车机互联的功能应用,不得不说,在智能化配置上,这款小车可玩性更高。

欧拉好猫

售价区间:14.1万-17.1万元

专为国内女性消费者打造的长城汽车欧拉品牌,旗下欧拉好猫圆润的外观造型设计,配合复古的圆形大灯灯组,总会让人感觉有种类似甲壳虫、911等经典车型的元素。欧拉好猫外观辨识度高,在内饰设计上同样如此,暖色系的内饰配色,符合女性受众的格调。全系标配的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等等舒适性配置,提升了产品竞争力。结合401km标准续航和501km长续航两种续航车型,完全适应各种短途出行用车场景。

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她们对汽车产品的认知更多的是通过颜值来思考,在女性经济能力攀升的今天,欧拉享受到了属于先行者的市场红利,成为众多女性汽车消费者的购买对象。

推荐理由:长城汽车欧拉品牌以女性群体为主导,开辟了汽车细分市场的全新“她经济”赛道,欧拉好猫凭借复古的颜值、丰富的配置、超过400km的续航表现迅速出圈,即便其市场售价超过了10万元,但欧拉好猫在2021年累计销量突破5.09万辆便足以证明其市场认可度。

比亚迪海豚

售价区间:10.28万-13.08万元

比亚迪海豚是比亚迪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车型,悬挂了比亚迪的全新LOGO。海豚最大特点是标配“刀片电池”,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热泵系统制冷/制热的能效更高,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改善了电池包的整体性能,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

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新车销量为12040辆,环比增长14.7%,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7万辆,平均月销量超过8千辆,凭借更年轻的产品定位和鲜明的新能源属性,赢得受众认可。

推荐理由: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小型纯电动轿车市场中,比亚迪海豚凭借娇小可爱的外观造型,NEDC综合续航405km,满足了城市间出行的代步需求,在比亚迪的品牌影响力之下,海豚无疑具备了爆款潜质,而其市场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

比亚迪汉EV

售价区间:21.48万-32.98万元

国内轿车市场中的热销车型中,比亚迪汉的产品亮点在于新车不仅提供纯电动版车型,而且还拥有搭载DM-i/DM-p的混动版车型,作为比亚迪汉的纯电动版,汉EV的核心亮点是全系车型电池采用了比亚迪刀片电池技术,新车提供两驱版与四驱版可选,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715km和610km。

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定制化需求,汉EV系列还推出了千山翠限量版车型,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推荐理由:比亚迪汉 EV作为比亚迪中大型高端家轿产品,汉EV车型相比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等拥有更成熟、稳定的电池技术积累,成熟可靠的三点系统无疑成为比亚迪汉品牌的强大助力,中大型的产品定位,符合当下的消费者追求大空间的用车趋势。

吉利帝豪EV

售价区间:13.58万-16.18万元

作为一款13.58万元起售的新能源车型,再加上免除购置税和悬挂新能源绿牌的政策优势,使得其成为有竞争力的车型之一,市场销量表现更为可观,月均销量维持在2400辆以上。车辆外观与汽油版车型差异不大,配合黑化的LOGO提升了运动气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1802/1503mm,轴距为2700mm。内饰对称式中控台经过线条勾勒之后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续航能力表现上,电池组采用52.7kWh三元锂电池,可实现421km的续航里程,支持0.5小时的快充以及9小时的交流充电两种模式。8年15万公里的电池质保周期无疑才是这款车的亮点,让准车主免去了后顾之忧,续航能力也符合大众消费需求。

推荐理由:帝豪EV的续航能力超过400km,加上比燃油车更低廉的用车成本、配置功能较为丰富、车内空间也符合大众家用车标准,这样的产品综合实力,提升了消费对其认知的好感度,诚意的销售价格,让这款车综合实力表现出众。

东风风神E70

售价区间:13.28万-13.98万元

东风风神E70作为东风乘用车的纯电动车型,外观沿用了东风风神A60的整体设计,但在细节之处有所调整,在车辆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720mm/1530mm,轴距尺寸为2700mm。在内饰设计上,双色的内饰风格提升了档次,主要亮点在于车辆的配置比较丰富,诸如防眩目内后视镜、7英寸组合仪表、皮质座椅、一键启动、倒车雷达远程监控等功能为全系标配。续航能力上,风神E70全系搭载前置单电机,360H换电版续航里程330km;中配车型续航里程为401km;另外还有高配420km车型可选,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推荐理由: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东风风神E70依旧是在靠低价的产品策略来赢得市场关注,13.28万元的起售价格确实在紧凑级家轿市场占据优势,配合2700mm的轴距表现,内部乘坐空间能够符合家用车标准,如果再加上购置税减免等政策的话,无疑这款车落地价格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北汽北京EU5

售价区间:9.98万-17.19万元

凭借在外观、配置和续航等方面的表现,北京EU5可以说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非常受欢迎的车型之一。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BEIJING” 品牌全新LOGO设计,前脸封闭式的格栅让前脸显得更加大气,原创的设计风格,为其赢得了市场关注度。贯穿式的腰线、后包围的C字形反光饰板,与前脸相呼应,车辆内饰脱离了廉价感,整体设计更有层次感,钢琴烤漆、镀铬饰条的应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触控屏以及Duer 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的应用,再配合NEDC续航超过400km最大可达501km的续航能力,让其获得了市场认可。

推荐理由: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很多考虑买纯电动家轿的消费者,用车最基础的续航能力是考虑的首要因素,其次是产品价格,如果车辆再拥有时尚的外观、丰富的产品配置,这款车型必然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对象,而北京EU5在这几方面与消费者的购车想法十分契合。

特斯拉Model3

售价区间:27.99万-36.79万元

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应该称得上是一款标杆产品,国产之前的市场关注度和产品表现就颇为可观,如今国产Model 3直接将特斯拉从进口豪华车身份变成普通百姓家用车,这无疑让其性价比和关注度再次提升。

特斯拉国产Model 3是首款国产中型纯电轿车,长宽高分别是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其中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高达3.3s,主打家用,运动,AP智驾等诸多科技配置,提升了用车体验。最令人不解的是,特斯拉国产Model 3是唯一没有配备仪表却敢卖30万的车,车辆配置上,全系标配分段式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无框车门、隐藏式门等等,这些配置无疑提升了产品档次。就在最近特斯拉Model 3进行了多次的涨价,但市场热度却并未减少,再加上最高675km的续航能力,即便是价格图片了30万元,无疑也是受到了消费者认可。

推荐理由:作为电动汽车标杆的特斯拉品牌,产品价格偏高无疑成为事实,但这依旧阻挡不了消费者对其的关注程度,国产版Model 3的出现让特斯拉开始走进更多普通消费者视野,而目前随着价格上涨,无疑这辆车的话题争议程度也会更高,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特斯拉产品的科技水平才是消费者为其买单的关键。

小鹏P7

售价区间:23.99万-42.99万元

新势力品牌车型中,小鹏P7无疑是中大型新能源家轿市场比较独特的产品。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小鹏P7把科幻风格的外形设计实现了量产,贯穿整个车头的LED灯带很有未来感,辨识度非常高。作为国产电车的旗舰车型,其智能化、科技化应用也广受关注,智能化人机交互系统可以支持解放手指的需求,屏幕上需要用手点击的操作,大部分都可以用语音代替,真正实现了“口令控制”。此外,近3米的轴距,700+公里的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为6.7秒,这些亮点无疑让小鹏P7成为消费者继特斯拉Model 3之后唯一能够与之相比较的的车型之一。

推荐理由:小鹏P7成为小鹏汽车在新势力品牌竞争中的重要车型,独特的外观设计一开始就赚足了眼球,后来也成为了小鹏汽车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加上更懂中国人的智能化内饰交互体验,以及推出的NGP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让其成为了能够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对手。

哪吒V

售价区间:7.49万-12.38万元

在10万以内小型纯电SUV市场中,由于成本控制的需要,大多数都只是满足代步的基本配置,智能化车型确实比较少,合众汽车哪吒V的出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配置上,哪吒V搭载的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以帮你自动识别可泊入的车位,并辅助你自动泊车,免去了新手停车困扰。最高续航401km也实现了城市通勤充电一次,行驶一周的续航能力。除此之外,哪吒V备了同级唯一的V2L对外放电功能,可以支持220V、输出功率3Kw的电器。在野外出游时,可以看做成“移动电源”。最重要的是哪吒V的起售价仅为7.49万元,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使其成为纯电动SUV中的热销品。

推荐理由: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哪吒汽车凭借10万元的电动车市场定位,成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匹黑马。哪吒汽车2021年取得了单月销量破万,全年销量69674辆的成绩,其中哪吒V在2021年中交付4.96万辆成为销量担当,为哪吒汽车贡献了超70%的销量份额,足见其重要性。

蔚来ES8

售价区间:47.8万-63.4万元

蔚来ES8的前脸设计更加简洁,狭长的大灯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趋势,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大灯高度调节,自动开闭,自适应远近光,延时关闭等功能,提升了科技感。内饰配置上,全系配备9.8英寸的超窄边数字仪表、11.3英寸第二代多点触摸中控屏,以及可选装搭载的首个车载智能伙伴NOMI Mate 2.0,NIO 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这些配置的应用不仅科技感更高,也给内饰增添了精致感。NEDC综合工况长续航里程580km扩展了消费者的行车半径,随着100度电电池包的推出,将蔚来ES8的续航短板有效进行改善,产品竞争力得到提升。

推荐理由:在新势力品牌车型中,蔚来ES8在2018年问世,便为整个中大型SUV市场带来了新选择,作为国产高端品牌车型的出现,蔚来ES8创新的豪华体验均是基于其领先的智能科技技术,通过良好的换电服务成为中大型SUV市场中实力强劲的车型。

一汽-大众 ID.4 CROZZ

售价区间:18.73万-28.53万元

一汽-大众ID.4 CROZZ在造型设计上,新车采用了ID系列家族化设计语言,强调了整体流线型与低风阻系数,外加标准城市级SUV的离地间隙,提升了高级感。配置上,新车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座椅功能方面提供加热、记忆、按摩等功能、360度全景可视影像,前后泊车雷达,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再辅以全景天窗以及辅助驾驶系统等等高级配置,让这款城市电动SUV车型更具市场竞争力,大众品牌的影响力也能够为其积累不错的市场认可度,标准续航NEDC里程为400公里,高性能版本续航里程大于500公里,整体科技感、实用性以及性价比,才是大众ID系列最大的卖点。

推荐理由:ID.4CROZZ的外观设计确实比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其他纯电动车型辨识度更高,作为大众ID系列的电动化产品,IQ.Light矩阵式前大灯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未来科技感,在优秀的续航、宽裕的空间等方面,满足了年轻家庭对用车的需求。

上汽大众 ID.6 X

售价区间:23.98万-33.48万元

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大型6/7座SUV车型,上汽大众ID.6X在国内的关注度非常高,可以称得上是当前市场中一款非常热门的车型。尤其是全新的设计风格,在光学律动的前脸设计,给我们留下不错的印象。内饰功能上配备一款尺寸颇为小巧的液体晶仪表,拥有比较浓郁的科技感。作为30万内少有的6/7座纯电动SUV,ID.6 X在空间上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推荐理由:大众品牌对市场格局的敏锐程度较高,提前研发了纯电动汽车架构MEB平台,并且引入ID.3、ID.4 X以及ID.6 X,三款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定位在中大型SUV的ID.6X车型凭借不错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空间,得到市场认同,稳定的续航表现,如今已成为受众选择的关注点。

上汽荣威 Ei5

售价区间:14.48万-15.88万元

上汽荣威打造而来的荣威Ei5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纯电动版的旅行车造型,产品设计理念上采用年轻化设计语言,让整车的未来感十足。“ROEWE” 贯穿的前脸元素,以及尾部的LOGO设计,符合当代人的审美追求。内饰采用银色+黑色的配色,并以隐藏出风口的设计提升视觉美感。智能化应用方面,全新荣威Ei5搭载斑马智行VENUS1.0系统,支持AI智能主动交互语音、一次唤醒、90秒内连续对话提升了产品的智能化体验。续航能力上,整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501公里,30分钟充至80%电量的快充速度和13.3kwh百公里综合电耗水平,赢得用户认可。

推荐理由:从全系501km的续航角度来说,荣威Ei5满足了消费者对长续航的出行用车需求,此外,在颜值、性能、智能化、安全等方面的水平也处于同级别车型中主流水平,尤其是定位“旅行车”的空间表现,让其成为一款入选消费者购车清单的实力派车型。

广汽埃安 Y

售价区间:13.76万元-18.98万元

作为埃安家族的第四款车型,产品造型设计并未采用广汽比较传统的设计理念,超次元的设计理念打破了固有思维,整体风格偏向未来感,配置丰富、基础续航400km+成为明显特点。2750mm的轴距尺寸与小型车的乘坐空间拉开了距离。配置上14.6英寸中控屏、电动尾门等实用配置,续航方面,提供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版本可选,但据Auto-First了解到,续航410km的车型未进行量产。在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中,广汽埃安 Y凭借5261辆进入销量前15的位置。

推荐理由:广汽埃安Y目前在售车型仅有500km和600km续航里程的版本,续航410km的车型尚未量产,从续航能力和配置角度上来看,埃安Y这款车型更适合那些预算在15万元以内落地的消费者。

岚图FREE

售价区间:31.36万-37.36万元

除了理想ONE之外,岚图FREE不仅拥有混动版车型还拥有纯电动版车型,这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更是东风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新力作。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的外观保持一致,最大的差别在于纯电版中网是封闭式设计,全LED大灯与中网相连提升了辨识度。岚图FREE内饰最大的亮点在于升降的仪表台,三连屏组合在每次启动时会自动升高,给人带来很强的仪式感。动力系统上,岚图FREE电动机总功率为510KW,总扭矩为1040N.m,最大续航里程475km,

推荐理由:自去年8月份开启交付的东风岚图FREE,到2021年12月份,月销量已攀升至3330辆,成为最快实现单月超3000辆交付的电动车品牌。虽然消费者选择增程版车型较多,但这并不影响其在纯电市场中的地位,随着岚图梦想家MPV车型的推出,岚图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一汽丰田 bZ4X

预售价区间:22万-26万元

作为丰田在电动化时代的最新代表作,一汽丰田bZ4X是基于丰田EV专用平台“e-TNGA”打造而来的,并且它还采用了多项丰田首次采用的先进技术加持,新车在造型设计上采用了Hi-Tech and Emotion设计主题,颠覆了以往的中庸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这个轴距尺寸与汉兰达保持了一致。

新车的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2.3英寸,其内部搭载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支持OTA和车载软件的升级。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bZ4X配备了丰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续航方面,两驱前驱车型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615km,四驱版车型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560km,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场景需求。

推荐理由:在燃油车市场,丰田拥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自2005年导入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之后,一汽丰田积极推动新能源战略,丰田bZ4X纯电动版车型的推出,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

广汽本田极湃1

预售价区间:暂未公布

广汽本田首款纯电车型e:NP1(中文名“极湃1”)作为本田“e:N”电动品牌首款SUV车型,采用本田“e:N Design”设计语言,简洁的前脸造型有些类似冠道,给人一种轿跑SUV的感觉。车头“H”的LOGO车标可以点亮,灯光系统还集成了“Heart beat” 交互模式,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90mm/1790mm/1560mm,轴距2610mm,和本田缤智一致属于小型SUV。内饰的亮点在于15.2英寸的中控竖屏和10.25英寸的液晶屏设计,提升了科技感。动力系统上,极湃1将搭载三合一高功率电机,并分为高低功率版本车型,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新车最高将拥有超过500km的续航里程。

推荐理由:丰田纯电到本田纯电的变化,就足以说明日系品牌对中国汽车市场电气化趋势的关注。广汽本田为了能够迎合年轻人的纯电动车型需求,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品牌车型极湃1,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广汽本田在电动化领域将为消费者带来新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