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揽平替!斯柯达速派旅行版,更大更野,国产能让品牌翻身?

2022年05月30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旅行车虽然在国内相对小众,但其实也从来不乏追随者。它具备轿车般的优异操控性,同时有着SUV般的大空间实用性,功能性十分强大。只是国内很少有车企针对该细分领域发力,所以选择性较少,这也进一步导致了产品选择上的局限。但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旅行车在欧洲非常受欢迎,很多品牌也会针对当地推出旅行版,斯柯达速派就是其中一员。近日斯柯达在海外发布了速派旅行版,该车与蔚揽关系匪浅。

在设计上,速派旅行版在原本三厢车的基础之上进行了改动,前脸依旧是斯柯达经典的直瀑式格栅设计,大灯造型棱角分明,下方是贯穿的镀铬饰条,不过由于速派还是上一代的设计语言,所以整体上看起来不如明锐动感。

旅行车的设计亮点一般体现在车侧,速派旅行版本车身修长,平直的线条有着德系着一贯以来的干练利落,尾灯也是见棱见角,同时为了体现跨界感,速派旅行版增加了一套越野包围,前后杠以及侧裙都更为霸气,也更具野性。而且,它的车身高度还相对普通版增加了15毫米。

车内的设计还是大众那套横平竖直的老旧T型风格,不过材质上进行了升级,增加了木纹饰板点缀,并且座椅也升级成Alcantara翻皮毛面料,细节处有Scout刺绣标识,质感明显提升,不过个人觉得木纹饰板与这套座椅明显有些不搭。

旅行车最为重要的还是内部装载空间,原来速派三厢版本的后备箱常规状态下为570L,座椅放倒之后可扩充至1680L,其实容量已经不小,而旅行版本则进一步加大,常规状态下即达到630L,最大可扩充至1920L,吞吐量更为惊人,日常出行、周末出去自驾效游、过年过节走亲访友,所需要的物品通通能塞下。

在动力上,该车继续使用了最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零百加速时间可达到9.3S,性能不弱。速派应该算得上是蔚揽的平替,斯柯达的品牌溢价不如大众,但是其实平台等核心技术基本相同。只是可惜的是这款车型目前只有在国外销售,斯柯达如今在国内的市场地位日渐下降,如果速派能进行国产,或许不失为一个突破口,毕竟目前这个领域的竞争并不激烈,当然最为关键的还是价格,各位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