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ZR-V,设计大胆,做工配置有惊喜

2022年05月30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广汽本田全新全球新SUV致在(ZR-V)在广州亮相,市场定位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从设计上来看,ZR-V有别于缤智和皓影传统的SUV设计,是更为个性化的跨界设计。

官方是这么解读“致在”,致在中文名字“致”,即向往、到达,也意味着绚丽出挑的都市雅致、匠心独运的细致精致、驭动随想的驰骋兴致:“在”是自由自在、畅快驰骋的自由意志。漫哥作为广东人是相当理解得到广本用“致在”这个名字的,因为“致在”和粤语“自在”同音意思自由自在,这一点特别适合时下追求自由的年轻人。

崭新设计,迎合年轻消费需求

有别于现款的皓影和型格设计,ZR-V采用本田最新的设计,前脸线条更为圆润流畅,车头为六边形中网,内部辅以蜂窝网状格栅,两侧上方则是凌厉的大灯组,再配合分段式的运动风格包围,车头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和新鲜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8/1840/1621mm,轴距为2655mm。尾部远看多少有几分冠道的影子,但线条还有尾灯的设计要圆润不少,与前脸做到很好的呼应。静态体验的高配车型使用18英寸的多辐式轮圈,也很符合现在年轻人对大轮毂的需求。

车内依旧熟悉,空间魔术师好评

内饰设计采用广汽本田家族理念,与型格设计如出一辙,贯穿式隐藏空调出风口的外围还加上了车身同色的装饰条,独立的空调控制区域也与型格是一样的,只是空调控制区域下方的储物空间布局有所不同。

体验的车型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和液晶仪表,中控屏中内置了Honda CONNECT3.0互联系统,可实现语音识别、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

采用型格同款方向盘,拍摄的高配车型还配备换挡拨片,此外还看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就是漫哥很好奇这款ZR-V会不会和型格一样,保留一款手动车型去满足本田粉对手动车型执着呢?

除了空调控制区下方的储物格还有杯架之外,本田又在挡把后方的空间“偷”了出来,形成一处不小的储物空间。USB口设置的位置相比其他品牌来说更方便,不需要驾驶者弯下腰便能触及,还是很人性化。

可以看到体验的车辆除了配备有不同的驾驶模式之外、还有电子手刹、自动启停开关、陡坡辅助功能、BRAKE HOLD自动驻车功能。当然是否是标配还需要看上市之后官方的公布为主。

采用的座椅与型格一样宽大的座椅,虽说整体不算厚,但对驾驶者的整体支撑来说还是很舒服的。坐在前排营造出的是轿车的坐姿,而后排所营造出的空间感更接近SUV,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也是年轻人喜欢的配置。

后排地台接近纯平,配备有出风口的同时还配备有两个Type-C接口,搭配全景天窗空间感相当不错,也相当适合年轻消费者需求。行李箱空间相当平整和平整,如果你想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把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其空间几乎纯平,买张气垫床开车出去露营那是灰常不错的。

动力方面,此次虽没有公布,按车型布局来说ZR-V预计将搭载和型格相同的1.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182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700-45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为CVT无级变速箱。其底盘结构大概率也都是一样的,只是车型不同而已,其运动感应该也不会差。

漫哥点评

致在ZR-V作为在缤智和皓影之间的一款全新车,这个区间的SUV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无论是合资、国产、燃油车、纯电动、混合动力,都是相当多的。如何能够从众多产品脱颖而出呢?广汽本田其实很清楚,那就是在细分市场当中尽量满足时下更为个性化的需求,而致在ZR-V就是这么一个角色,它希望能够成为更多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在满足个性需求同时也还能是一款实用性和高性价比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