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闪送:600亿购置税补贴落地 30万元2.0L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

2022年05月31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600亿元购置税优惠细则落地。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指出,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公告》中所称的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之所以将购置税优惠标准定在2.0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是因为2升排量车型是车市的黄金排量。乘联会数据显示,近年来新品乘用车主要集中于2.0升及以下排量,2021年占比达到了95%,2021年2.0升及以下排量新车销量达到了1772万辆。因此乘联会预计,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将带动200万辆汽车的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