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蓝谷获超3亿元新能源补贴,极狐品牌力持续向上

2022年06月01日 13:40: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北汽蓝谷获超3亿元新能源补贴,旗下高端品牌极狐汽车再玩跨界营销,直播引流超4100万观看。

超3亿元补贴

5月29日晚,北汽蓝谷发布公告,北京市财政局批复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清算补助资金5,786万元,并拨付公司子公司2019-2021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补助资金2.47亿元,上述推广补贴款项合计为3.05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以上资金已全部拨付到账。

此次补贴到账将直接冲减子公司的应收新能源补贴款,不影响当期损益,将对子公司现金流和降低资金占用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北汽蓝谷披露2021年报告显示,北汽蓝谷全年营业收入86.97亿元,同比增长64.95%;北汽新能源总经理代康伟表示,“2021年北汽蓝谷更加聚焦主营业务,整体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2022年,公司主要目标是把极狐品牌经营好,把北京品牌的优势维持好”。同时强调“极狐对我们是新的品牌,是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极狐二度跨界营销

今年以来,极狐汽车大玩跨界营销,从摇滚之父崔健到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极狐以创新的营销方式,将品牌声量推上新高度。

5月27日,北汽蓝谷旗下极狐汽车独家冠名罗大佑视频号线上演唱会正式上线。截止当天24点,观看直播人数超4100万人,点赞超过8300万人。值得一提的是,极狐汽车宣布独家罗大佑演唱会当天,极狐微信指数达722万,为近30日最高峰。

此前,4月极狐汽车通过独家冠名的崔健线上演唱会,完成千万量级有效曝光。数据显示,微信生态内部曝光12亿+、9000万用户触达,极狐汽车微信指数峰值提升54倍。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曾表示,“崔健项目一出来我们就意识到,视频号商业化首秀这是为数不多还有互联网流量红利的地方。所以大家看到的是我们在互联网的全链路营销:优质内容+视频号顶流平台+破圈及社交裂变+利用微信生态和平台工具的线索转化。”

事实上,除线上演唱会外,今年4月初极狐还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联手打造“绿茵充能计划”。王秋凤表示,“近年来,极狐汽车通过涵盖文化、音乐和体育等不同领域的营销活动,扩充全网极狐内容声量。”

得益于营销和渠道建设上的投入,2022年北汽蓝谷一季度营业收入17.31亿元,同比增长108.42%。今年1-4月份累计交付3186辆,同比增长750%。

北汽蓝谷表示,“公司本年度针对极狐品牌推广已经安排了系列品牌宣传活动继续加大对极狐品牌力的建设。通过活动的开展极狐汽车生态圈将不断扩大,持续提升极狐汽车品牌力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

26.28亿元研发投入

极狐汽车定位于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目前已拥有3款车型。其中,与华为合作推出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已正式上市。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表示:“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是一款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品,也是北汽新能源智能化转型的标志。”

实际上,为寻求突破,近年来北汽蓝谷与麦格纳、华为、百度、宁德时代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早在2017年,北汽新能源与华为成立“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计划共同研发核心技术,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随着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北汽新能源智能化转型与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落地。

截至2021年底,极狐已累计完成授权的建设网点超过120家,尤其是在高端纯电市场销量占比80%以上的15个重点城市,已实现100%覆盖。此外,极狐已经授权73家授权服务中心,覆盖全国54个城市,根据规划,2022年,极狐将在60个城市新建100家店,门店总数达到186家,覆盖94%的市场。

为顺应“新四化”发展需求,2021年5月,北汽蓝谷定增募资55亿元,资金主要投入极狐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以及换电业务系统开发。其中,26.28亿元用于极狐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项目。

“虽然这两年北汽蓝谷面临困难和挑战,但是研发的投入依然占比非常高,去年大概占到20%以上,今年研发投入还会翻倍。这是为了应对2023年、2024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产品力,塑造企业经营的成功灵魂。”代康伟表示。

此外,截至2021年,北汽蓝谷已在22个城市投放约3.3万辆换电式电动车,累计建成配套换电站277座,数量全球第一。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的整车企业,北汽蓝谷正通过拓宽产业链“朋友圈”,引入互联网思维,开拓新能源高端市场,以寻求涅槃重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