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全新MPV格瑞维亚到来,赛那还敢加价吗?

2022年06月02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关于丰田的“加价”已经算是老生常谈了,其实从加价开始,就没有明确到底是官方的行为(当然就算有,官方也不会承认)还是经销商的行为。而在前一段时间,丰田官方也再谈此问题,那就是埃尔法的加价,官方称此行为并不是官方行为,而是国内的经销商的行为。

此话题一出,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毕竟,如果真的想打压,那太简单了,恰恰相反,丰田并没有这么做。而目前广汽丰田赛那同样存在的加价行为,对于丰田的这种“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态度,MPV时代认为或许只有丰田在华双品牌的“内卷”才有可能制约这样的加价行为。

在近期开幕的粤港澳车展上,赛那的姊妹车型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也首次迎来了对大众的首次亮相。看到“格瑞维亚”这个名字是否还有人会想起当年的“丰田大霸王”普瑞维亚?

扯远了,事实上二者没有任何关系,取名格瑞维亚主要是跟它的英文名称发音保持一致,新车是广汽丰田“赛那”的姊妹车型,也是丰田双车战略中的重要一员,同样是依托TNGA架构打造的一款中大型MPV。

新车整体造型基本上与赛那保持一致,采用丰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犀利的大灯搭配尺寸较大的进气格栅,内部换成了熏黑的蜂窝网状中网,两侧也增加了不规则形状的进气口设计,相比之下,格瑞维亚的外观造型原汁原味地沿用了北美版赛那XSE的设计,做的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与车尾的造型设计几乎与赛那相同,包括富有立体层次感的侧滑门和LED尾灯,只是车尾门上的尾标由SIENNA换成了GRANVIA。在高配版车型上,格瑞维亚提供了20英寸的轮胎,让车身侧面显得更加饱满。

在车身尺寸上,除了格瑞维亚的长度比赛那多了10mm,为5175mm之外,车身的宽度、高度和轴距都完全相同,所以同为中大型MPV的格瑞维亚,同样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和灵活的乘坐空间。包括可大幅度前后滑动的两个第二排独立座椅,宽敞的第三排空间,大尺寸同级的行李厢等。

很可惜,本次车展上格瑞维亚依然没有开放新车的内饰部分,我们也仅能透过展车玻璃和此前官方发布的视频中的几个镜头对新车内饰略窥一二。和预期的一样,新车内饰整体设计基本沿用了其原型车的布局。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格瑞维亚也将全系标配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

在动力方面,格瑞维亚同样将会搭载第四代THS Ⅱ混动系统,和广汽丰田赛那所搭载的混动系统保持一致。该系统由2.5L阿特金森自吸发动机、E-CVT电子无级变速机构、电池组和PCU电控单元构成。其2.5L发动机最大马力约为191PS,最大扭矩为239N·m;电机最大马力182PS,电机最大扭矩为270N·m;系统综合最大马力约为247PS。

在前不久一汽丰田格瑞维亚的发布会上,官方多次提到格瑞维亚将为行动不便的人士提供福祉版车型。早在今年2月份,天津当地电视台播报的一段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生产线内景视频中,我们就看到了后排座椅可以伸出车外的格瑞维亚福祉版车型。目前,美版赛那已经推出了一款功能更为丰富的福祉车,是否会引进国内目前尚不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