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自主升级,丰田推出新型车载智能助手

2022年06月03日 06:5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丰田开发了一款新型车载声控智能助手(Intelligent Assistant),该设备可以通过语音激活,可以学习驾驶员的命令,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智能。作为“丰田互联(Toyota Connected)”服务的补充设备,该助手可以降低驾驶员在使用汽车诸多智能设备时的注意力分散程度。

汽车之家

据悉,丰田将为每辆车提供服务试用,包括Drive Connect服务,该服务提供智能助手、云导航和目的地辅助服务,丰田的智能助手可以通过“嘿,丰田”激活,一旦驾驶员寻求帮助,智能助手就会倾听并响应自然语言对话。

例如,如果驾驶员说“我想喝杯咖啡”,系统将在车辆的信息娱乐屏幕上显示附近咖啡店的列表,然后询问驾驶员是否需要前往其中一家咖啡店午休。假设驾驶员正在寻找附近的星巴克,智能助手会显示多个列表,然后驾驶员可以说“带我去第三个”,导航系统将启动导航。

为了使导航更容易,驾驶员也可以说“嘿,丰田,显示地图”随时在信息娱乐屏幕上调出地图,驾驶员还可以要求助手放大地图以便于阅读。

<a href=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2022款 350h 前驱 创享版">

由于智能助手目前仅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可用,它旨在识别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的命令,该技术甚至能够识别不同口音、方言甚至不同音高的命令,以识别下一步该做什么。在车型上,目前该设备适用于Toyota Audio Multimedia和Lexus Interface,包括2022款丰田坦途雷克萨斯NX

<a href=丰田(进口) 坦途 2022款 Platinum CrewMax">

智能助手不仅使用自动语音识别(ASR)聆听驾驶员的声音,还可查看音频中的波形。当驾驶员按下车上的通话按钮时,它会在车辆的嵌入式计算机和云端将语音转录成文本。一旦命令被转录成文本,智能助手就会由云端的Toyota Connected机器学习模型进行处理,该机器学习模型可以确定所使用单词的意图。

丰田称,该系统通过查看准确性和调整命令,可增加更多方式来请求特定功能,从而变得更加智能。驾驶员还可以要求系统向存储的联系人发送短信,只需说出该人的姓名,然后语音发送信息。

此外,该智能助手属于可选项,若驾驶员不想使用,也可以使用车辆的嵌入式语音助手来实现更基本的语音功能,例如调节车内温度。(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