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延续“好好先生”称号,全新一代奔驰GLC首发

2022年06月03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2022年6月1日,全新一代奔驰GLC发布。全新奔驰GLC与全新奔驰C级共享MRA2平台、动力和内饰设计,将在2022年内上市,衍生车型GLC轿跑版和AMG GLC 43和AMG GLC 63将于2023年推出。

与全新C级共享平台,外观细节改动,内饰与C级S级相仿

全新奔驰GLC外观变化比较保守,从格栅和轮圈能看出这应该是AMG Line套件,前后大灯用了和C级一样的倒三角样式。这次GLC会提供双外观设计,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星辉格栅,而燃油版车型则采用竖条装饰。

大尺寸进气格栅配上奔驰车标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元素,点阵式星辉标识为整车赋予了更浓厚的豪华感。头灯组与进气格栅相连,日间行车灯位于灯组最上方。下杠两侧在黑色装饰件的点缀下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

在雾灯区域,两种设计风格也有所区分。车身高度有降低,风阻系数从0.31降低至0.29Cd。车窗边框还有行李架都用了熏黑处理。侧面肩线从之前的一平到底,变成逐渐上扬。外后视镜从A柱下移到门板上,腰线也放到了门把手下方。尾门上边配了个小尾翼,排气用了隐藏设计。

车窗的尺寸进一步加大,车尾也采用了奔驰最新的设计风格,后杠根据不同版本的设计采用黑色或银色镀铬点缀,同时轮圈也随整车风格进行了差异化设计。

后视镜也从A柱移动到了门板上方,预期能减少视野盲区与带来更好的风噪表现。此外轮圈提供18-20英寸多种供选,运动版车型采用更运动的三五辐设计,看上去颇具现代感。

车身尺寸有所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718/1890/1640mm,轴距为2888mm。官方公布的后备厢空间为600L,相比现款增加50L。

内饰与C级S级相仿

触控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实景HUD、MBUX智能交互系统等。另外新车也将配备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了更多功能,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在高达100公里/小时(此前为60公里/小时)对道路上的静止车辆做出及时反应。主动转向辅助系统在低速行驶时,可通过360度摄像头辅助监测车道状况。交通标志辅助系统不仅能识别常规的限速标志,还可识别高架桥和道路施工等标志上的信息。另外,系统还可通过车载传感器评估路况,比如识别“潮湿路面”等临时标志。此外还新增了停车标志识别和红灯警告功能。

全新越野界面可在仪表盘和中控屏上显示重要的越野信息,仪表盘显示倾斜度、坡度、地形海拔、地理坐标和指南针等道路信息,以及在燃油驾驶模式下的行驶速度和发动机转速;在越野模式下,中控屏的“透明引擎盖”功能可显示车辆在地形中的实时位置和前轮转向角度。

混动系统加持 多种驾驶模式可选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GLC提供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多个版本车型。汽油版GLC 300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48V ISG电机的轻混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电机可额外提供23马力和200牛·米。底盘将采用前四连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标配新一代4MATIC四轮驱动系统。支持越野驾驶模式(off-road driving mode)和下坡速度控制系统(DSR)。

插电混动车型将采用2.0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电机可提供100kW最大功率和440牛·米的最大扭矩。电池容量31.2kWh,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WLTP工况),支持60kW直流和11kW交流两种充电模式,直流充电条件下,30分钟便可将电量充满。此外,新车还增加混动驾驶模式。标配后轴空气悬挂与水平控制系统,支持纯电越野模式。

通过此次换代,全新GLC级更像是巩固了自己原本的市场定位,而非去颠覆什么。现款车型在售时间较长,同时尺寸也不大(在中国推出了加长版以应对)。

2019年加长版上市之后一直也是以“上代车型中期改款”来应对宝马X3以及奥迪Q5L的“全新一代”的竞争,换代之后,GLC才拥有了很多全新一代奔驰车型上的新鲜科技以及更高效的动力匹配,新鲜感更多,也更有利于在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全新GLC没这么快上市,所以现在入手老款GLC-L也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喜欢的朋友可以提前入手,早买早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