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能进一步提升 广乘杭州公司Z03正式下线交付

2022年06月06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广乘杭州公司Z03正式下线交付。随着合创Z03在广乘杭州公司的顺利下线,也标志着合创汽车全球研产销一体化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据悉,广乘杭州公司是以广汽生产方式体系构建的世界级智慧工厂,产能达20万辆/年。

为进一步加快形成浙江省及杭州市高端智造产业集群,更好利用广汽乘用车产能以促进广乘杭州公司高质量发展,合创汽车入股广乘杭州公司。经过广汽乘用车、广乘杭州公司及合创汽车的共同努力,用时1个月就完成现有生产线升级改造,实现燃油车与纯电动汽车柔性共线生产。

合创汽车与广汽乘用车围绕“生产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智造生态化”四大核心维度,对广乘杭州公司的生产、管理等进行了全系统优化,最终实现燃油车与纯电车的柔性共线生产。

广乘杭州公司车身总拼线实现高密度焊接机器人集成,具备全柔性夹具切换系统,能达到4+2款车型共线生产;总装车间搭载了国内首创的底盘自动合车工艺,以及先进的电池输送与自动安装系统,一分钟以内可以切换抓手、焊枪,完成切换车型的生产;生管物流采用机器视觉AI技术和独创的VIDM(可视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制造)系统,保证生产高效有序进行,实现高精度、多车型柔性共线。

与此同时,针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广乘杭州公司在整车品质检查车间进行了优化,对整车的电池安全、智能科技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检测。其中,智联化检测系统采用高精度CCD激光成像、超声波传感测距等先进技术,可靠性能提升30%,精度能提升25%;高级驾驶辅助检测系统对车辆摄像头、雷达及传感器等进行检测和标定,保证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智能化、科技化、人性化的驾驶辅助系统;自动化纯电汽车检测系统对车进行绝缘、耐压以及电池充放电测试,保证车辆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以CONCEPT-S和CONCEPT-M概念车为原型打造的纯电轿跑及纯电MPV等全新车型未来也将分步导入广乘杭州公司生产。此外,广乘杭州公司除了能提供产能以及品质保障外,还将充分利用长三角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区域优势,协助合创汽车逐步构建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图/文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