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国民双子星”上市 一汽奔腾按下品牌创新加速键

2022年06月08日 16:05: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下的汽车市场,毫无疑问正处在一场巨大而深刻的变革之中。

一方面,存量竞争格局短时间内无法改变,而国家对于汽车行业的扶持也进入了实际性阶段。

前不久,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预计购置税补贴总金额达600亿。

另一方面,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买国潮、用国潮、晒国潮,已经成为年轻一代新的日常生活方式。因为在开放的思潮下,人们正将追求自我表达的时尚重新拾起,而传统文化的回归,成为他们表达自我的一种重要载体。

对自主品牌来说,这是个机会。但机会背后的创新力,才是决定这个时代谁能笑到最后的核心。而一汽奔腾选择用产品和诚意,来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6月5日,2022年一汽奔腾品牌新品发布会举行,奔腾两款重要“国民双子星”:2022款奔腾B70及2022款奔腾T55正式上市。其中,2022款奔腾B70售价10.59-14.49万元;2022款奔腾T55售价8.59-10.49万,将奔腾对用户的全新理解,再次讲给我们听。

破局,依旧从奔腾B70开始

对于一汽奔腾来说,奔腾B70是最具重量的一款车型。

作为品牌的首款中级轿车,在2006年诞生时,奔腾B70就代表着自主中级车的风向,也是当时少有的定位于中高端的自主品牌车型。

实际上,当年的奔腾是基于同期的马自达6平台打造,奔腾的技术含量的确是当年自主品牌轿车头部选手。从当年的市场和消费者反应来看,这款奔腾B70也是比较成功的,凭借不错的外观设计、Mazda6良好的口碑和更高的性价比,很容易吸引偏商务用途的消费者的目光。

到后来,一汽奔腾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发展战略,在品牌定调初步稳固以及技术推进顺利的背景下,一汽奔腾再把焦点落在轿车产品阵营,而作为拥有一定品牌底蕴和用户基础的奔腾B70自然是当仁不让,而且基于FMA架构搭载的B70,已经完全脱离马自达,真正代表了一汽奔腾自主造车技术。

如今,当第三代奔腾B70再次迎来改款,其一步到位的配置,依旧满足了用户在消费升级时代下的刚性需求。

从车型矩阵上说,2022款奔腾B70进行了精简,但主销车型的配置却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据了解,2022款奔腾B70新增了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前车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多达14项智能配置,感知价值破万元。同时,从颜色上,2022款奔腾B70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加了奔腾独有的德曼红、棕色内饰,采用超纤材质,更加性感时尚,强化了年轻人钟爱的高级感设计。

但对于奔腾B70来说,最大的改变还是在动力上,2.0T动力的加入才是最大亮点。

诚然,当下的自主品牌中,2.0T遍地开花。但奔腾B70全新加推的、定价在12.89万元的2.0T自动尊享车型,几乎成为了市面上售价最低的2.0T车型,而这款2.0T发动机是搭载在红旗HS5奔腾T99等多款中型SUV上的动力,出现在家轿上还属首次。而奔腾B70搭载的2.0T动力最大扭矩340 N·m,额定功率达165kW,百公里加速7秒级,几乎是同级同价位的动力天花板。

这就让奔腾B70在兼顾成本的同时,也兼顾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动力需求,降低了2.0T车型的入门门槛,也开辟了家轿市场的全新格局。

降价,奔腾T55“反套路”背后的诚意

奔腾B70相比,奔腾T55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价格。

相比2021款奔腾T55(指导价9.89万-12.69万)来说,2022款奔腾T55(指导价8.59-10.49万)价格更低了,不仅起售价低了1.3万元,顶配的价格更是少了2.2万元,对于一款入门级SUV来说,这样的降幅相当于打了8折。

当我们将视角切到大环境来看,奔腾此番行为更能说明问题。

近些年,汽车价格上涨成为了一个普遍的趋势,而车企们涨价的方式有很多,与直接宣布涨价相比,最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方式,便是在新款推出时涨价。

奔腾T55的做法却不同,即使造车成本不断上涨,但奔腾T55依然选择降价,这足以说明与成本相比,奔腾更看重的是用户的利益,尤其是对于选择入门级紧凑SUV的消费者来说。

更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55并不认为价格的降低就意味着一定要牺牲品质作为代价。其越级的配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从外观看,奔腾T55应用了国产SUV中少见的极具高级感和未来感的设计,豪华而不呆板。“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是一汽奔腾专为奔腾T55打造的东方外形风格。如今,这一套设计语言发展到3.0阶段。

车头标志性的“戈”元素大灯,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使国潮与古韵完美融合。家族经典的数码雨滴前格栅以及整体宽大饱满的车身设计,气势十足。车身侧面的线条贯穿至尾灯,简洁清爽,并采用了隐藏式B柱、C柱设计,满满的时尚感。同时,竹林意境的水墨绿内饰,更是将中国文化的精髓体现到位。可以说,奔腾T55由内而外彰显了自主品牌的设计自信、也彰显了中国文化的自信。

对于入门级SUV来说,更大的空间就意味着全家人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显然奔腾T55也想到了这一点。得益于2650mm的超长轴距,即使全家人一同坐车,奔腾T55也不会产生拥挤感。

作为一款车的核心,奔腾T55全系标配的1.5T智擎动力,也是含金量满满。这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热效率高达39.06%。该发动机还获得了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高效低耗,动力充沛,省油省心。

当智能科技成为趋势,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汽奔腾基于AI技术研发的车联网D-Life5.3物联系统,智能语音识别率达到98%,响应速度快至1秒,支持空调控制、车身控制、导航、音乐电台控制等功能;还提供了L2+级自动驾驶等同级领先的科技配置,让用户尽享便利的小确幸。

同时,奔腾还为奔腾T55提供了超强整车终身质保,这意味着奔腾T55的用户将享受到全生命周期的用车保障。

用更低的价格让消费者享受到更高价值的服务,这是奔腾贯穿在每款产品中的用户观。随着奔腾“国民双子星”的发布,奔腾还公布了更多的减免政策,将奔腾品牌对消费者的诚意,再次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奔腾的用户观:让用户真正得到实惠

在此次发布会上,奔腾宣布,在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基础上,一汽奔腾特别推出“购置税全免、再送商业险”的购车政策。2022年6月内,用户购买一汽奔腾全系产品,均可享受购置税全额减免再赠送商业险的优惠政策。

具体看来,其中,2022款奔腾B70可享购置税全免、商业险全免,置换补贴至高达13000元。2022款奔腾T55可享购置税全免、商业险部分减免,置换补贴至高达8000元。同时,两款产品均可享受超低首付888、超低月供1000+、超低利率带回家。此外,用户购车均可享售后服务权益,包含整车终身质保、30日免费退换、全程快速救援、三年易损更换等。

消费者将获得多少实惠?以奔腾B70为例,购置税价格在1万元左右,商业险价格在4000元左右,除去购置税减半政策补贴的5000元,购买奔腾B70意味着将多节省9000元,置换的话再加上13000元的置换补贴,这就相当于省下了2万元左右的费用,对于一款售价在12万元的车型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用真金白银去补贴,足以见得消费者对于奔腾品牌的重要性。

事实上,奔腾并不是第一次把“用户”摆到如此高的位置。可以说,一汽奔腾的过往的十六年时间里,就是为用户量身定制的十六年。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奔腾也随之打造了一代又一代的经典产品。

一方面,消费者需要产品为他们带来更多附加值,他们在心理上需要个性与差异化。所以,奔腾从潮流外观,互联交互、售后服务、营销表达上这些年轻人更容易产生同感的地方,都做到了与众不同;另一方面,新生代群体正在逐步成为消费中坚力量,消费心理的变化和升级,都不断催生新的产品来满足新的需求。奔腾正是随着市场的进步和用户的需求,一次又一次地在于消费者的不断沟通中,不断打破自己,让消费者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写在最后: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丁健说:“肩负民族品牌的责任,是奔腾品牌向上不息的动力。矢志践行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一直是奔腾品牌进取不止的基石。”

无论是产品还是政策,奔腾的确做到了以用户为中心。用户之外,奔腾也没有忘记更高维度上的规划与建设。

根据奔腾方面的规划,到2025年,要实现年销60万的目标;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同时,新能源产品占比要达到30%;在产品技术、质量水平、用户满意度、品牌美誉度、员工收入等五个领域做到行业一流。

此次奔腾B70以及奔腾T55的发布,正是奔腾不断创新变革的体现,从奔腾给消费者的品牌印象来看,过去奔腾品牌车型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中规中矩,现在的奔腾品牌愈发年轻化,所传递的是“年轻、潮玩、进取不止”的形象,一举成为国潮品牌的代表之一。

显然,奔腾的创新与改变还在路上,未来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