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SUV市场“黑马”再度出现,让汉兰达的压力倍增?

2022年06月08日 16:42:09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凭借着稳定可靠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汉兰达可以说长期称霸七座SUV市场。虽然挑战汉兰达的对手众多,但最终战胜的却寥寥无几。而福特锐界却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与汉兰达几乎不分上下,甚至月销量多次实现对汉兰达的反超。锐界也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战胜汉兰达的车型之一。

但遗憾的是,锐界却没能将这样的“战绩”一直保持住。随着锐界销量的逐渐低迷,七座SUV市场又重新恢复成汉兰达一家独大的局面。

然而,时隔多年,如今七座SUV市场“黑马”再度出现,而且已经危及到汉兰达的市场地位。这个七座SUV市场的“新霸主”便是比亚迪唐。

不过,目前称比亚迪唐为七座SUV市场的“新霸主”还显得有些底气不足,毕竟比亚迪唐还未对汉兰达形成持续性的超越,只是今年以来有些月份销量对汉兰达实现了反超。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比亚迪唐的销量达到了1.01万辆,位居七座SUV销量排名首位。

而据比亚迪及广汽丰田公布的5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比亚迪唐销量达到了8449辆,而汉兰达5月份销量为8183辆,5月份比亚迪唐再次实现对汉兰达的反超。同时,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比亚迪唐、汉兰达分别为4.65万辆、4.17万辆,比亚迪唐仍对汉兰达形成压制。

今年以来,比亚迪唐销量持续火爆,甚至连创新高,使得这款中型SUV的市场地位进一步稳固。其实,比亚迪唐很早就进入了中型SUV市场,只不过是当时仅有燃油车型,直到2019年才推出了纯电动版车型。作为对比,汉兰达自2021年才推出了混动车型。

在今年4月份比亚迪宣布停产燃油车型,这也意味着比亚迪唐燃油车彻底退出市场,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新能源车型。如今比亚迪实行的是纯电动+混动车型的市场策略,而汉兰达实行的是燃油版+混动车型“两条腿”走路的市场策略。

今年以来,汽油价格的持续猛涨,使得原本就涨势十足的新能源市场更加“火热”。这也使得长期深耕于新能源市场的比亚迪如鱼得水,销量持续走高,甚至在4月份超越一汽大众,夺得车企销量排名冠军。而比亚迪旗下的比亚迪宋、秦、汉、唐等的销量均实现大幅上涨。尤其是比亚迪唐4月份销量翻了5倍。

今年6月份纯电车型比亚迪唐EV完成了改款升级,新车于6月1日正式上市。同时,插电式混动车型比亚迪唐DM-P将于6月9日首发并同步开启预售。而按照同为比亚迪王朝系列旗舰车型比亚迪汉新车推出的思路,未来比亚迪唐DM-i也将迎来改款升级。届时将形成,比亚迪唐EV、比亚迪唐DM-P、比亚迪唐DM-i三大重量级车型组成的产品矩阵,为其整体销量的上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写在最后

目前新能源市场已成为车市发展大势所向,而燃油车市场发展逐渐停滞。在这样的背景下,专注于新能源市场的比亚迪唐更容易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也更能进一步夯实在中型SUV市场的地位。而对于汉兰达来说,目前在传统燃油车型中面对的竞争对手依然不少,而随着比亚迪唐家族阵营的进一步壮大,汉兰达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