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数据:本田日产遭遇黑5月 销量同比下滑均超30%

2022年06月09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受疫情及零部件供应等因素影响,在中国一直保持稳健增长的日系车也没抵住负面影响。

来自本田日产的5月销量数据显示,两家日系车企在中国均出现了同比超过30%的下滑。

5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89083辆,同比下滑30.8%。

其中,广汽本田5月终端汽车销量为52643辆;东风本田5月终端销量为36440辆。

2022年1~5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53.81万辆,同比下滑19.5%。其中,广汽本田1~5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28.04万辆;东风本田1~5月终端累计销量为25.7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日产汽车5月在中国,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68844辆,同比下降38%。

其中,东风有限(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销量为55924辆。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销量为12920辆。

在乘用车版块,东风日产(包含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5月销量为55924辆。其中,日产品牌车型销量为49875辆;启辰品牌车型销量为5609辆。由此计算,英菲尼迪5月销量仅为440辆。

今年前5个月,东风日产(包含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累计销量为35.35辆。其中,日产品牌车型累计销量为31.89万辆;启辰品牌车型累计销量为34639辆,同比增长22.7%。

截至目前,丰田还没有发布5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过广汽丰田5月表现出色,实现了逆势双增长。根据其公布的销量数据, 5月销量为83800辆,同比增长19.7%,环比增长22.29%。威兰达、汉兰达、凯美瑞、赛那四款车成为销售主力,四款车销量合计为51410辆。

除了中国市场出现下滑外,5月,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为26.14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18.1%,连续11个月出现同比下滑。(图片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