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犯之敌务必击落!解放军“开火”拦截闯南海军机,澳国防部恼怒

2022年06月10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犯之敌务必击落!解放军成功拦截擅闯南海军机,澳国防部恼怒。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在此之前澳军的一架海上侦察机在南海区域执行任务的时候,遭到了中国解放军的战机拦截,当时双方距离很近,而且澳洲方面的说法是,解放军的战机已经给澳洲的侦察机以及人员造成了威胁,他们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达了这一事件,现在中方仍未回应。但很显然这次事件的起因并不在中国身上,因为南海本身就属于中国,所以随意来犯中国空域必然会遭到解放军的拦截。

澳国防部倒打一耙

观察人士指出,从澳洲国防部方面的言论可以看出,他们认为中方的战机已经威胁到他们的人员安全,同时还对中方进行了外交渠道的交流。但是事实并非如此,首先南海本身就是国际空域,其他国家是可以在这一空域有飞行自由的,但是并没有绝对的自由,必须要遵守有关国际准则,尊重周围国家的主权才可以。澳大利亚本身就不是南海周围的国家,在南海不具备核心利益,所以他们的侦察机在南海空域活动本身就非常可疑,有可能是在搜集有关的水文信息,而且更有可能是对中国解放军在南海岛礁上面所修建的设施进行查看。

正常情况下,我国解放军在出动战斗机拦截外来侦察机的情况之下,必然是外机逼近了我方领空,我方才会将其逼退,所以澳大利亚侦察机才是真正鬼鬼祟祟的一方,对于西方的这些国家,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近年来西方国家的军舰和侦察机反复的出现在南海区域,他们借口自由航行,但实则是挑衅中方的海域和领土主权,我方是完全有理由对其进行监视和驱逐以及拦截的。

中方理应时刻警惕

现在澳大利亚方面倒打一耙指责我方的行为不规范,而且还与我方外交部进行沟通,试图得到所谓的回复,但其实他们本来就应该先和我们解释一下他们到南海进行的侦察行动到底是什么目的,而且也应该给周围的国家一个合理的交代。

到目前为止,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仍然没有缓和,而新的澳方政府也并未有任何试图改善两国关系的行为。在王毅外长宣布了南太之行以后,澳大利亚外长期间也进行了相同的操作,并对我方进行抹黑。由此可见澳大利亚已经把南太平洋区域当成了他们国家的一部分或者是“后花园”,所以他们才会认为中国的行为具有“扩张影响力”的可能,但殊不知澳大利亚才是真正的和平破坏者,我方一定要时刻保持谨慎才能防患于未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