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蜂巢能源首个锂电零碳产业园落地达州

2022年06月12日 07:5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与达州市人民政府、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三方代表在成都正式签署《蜂巢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根据协议,蜂巢能源将牵头产业链企业投资建设蜂巢达州锂电产业园,投资总额达170亿元,拟使用工业用地总面积为1740亩。

汽车之家

产业园旨在打造以电池为核心载体,上连锂电材料,下接锂电终端的资源-材料-再生生态园区和闭环产业链,力争实现产能驱动、产业生态和产业协同的规划目标。该项目是蜂巢能源首个使用全绿电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锂电零碳产业园,建成后将与蜂巢能源成都及遂宁基地共同构成西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产业配套园区之一。

规划建设内容包括磷酸铁锂和无钴正极材料生产线,磷酸铁锂前驱体和电解液生产线,电池回收拆解生产线和相关配套设施。其中还配置了规模近3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由蜂巢资本参与管理,用于协助产业链上优质项目落户园区。未来,随着材料及前端配套产线的逐步落成和市场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产业园还将规划建设总产能约为30GWh的储能电池生产线,完成产业生态闭环。

2021年12月,蜂巢能源发布“领蜂600”战略,在全球规划了11个生产基地,其中包括国内西南区域在建的遂宁20GWh动力电池项目和成都60GWh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同时,这也是蜂巢能源首次布局“源网荷储”一体化储能电池基地,将助力该公司打通从锂资源到电池的完整产业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