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看看5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燃油车或将加速跌落神坛?

2022年06月14日 10:09:1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的火爆,从中国的比亚迪五菱宏光到曾经特斯拉的一支独大,再到日产丰田奥迪的虎视眈眈,全球新能源市场已经进入了厮杀环节。随着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在逐年增长。

据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统计,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1-5月份累计销量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

其中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28.2万辆,同比增长78.5%,环比下降36.5%;累计销量135.2万辆,同比增长128.4%。

从5月新能源排行榜来看比亚迪汽车以113768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位居榜首,同比增长256.6%,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几乎占据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比亚迪元:五月卖出11500辆,

(在众多同级别车中,比亚迪元优势很大。车身小巧灵活,车型设计时尚,辨识度高,车价相对便宜,配置也很丰富。自然,质量也不差。)

比亚迪秦:五月卖出20753辆,同比增长102.0%,

比亚迪秦从设计上突破了充电难的壁垒,家用220V充电电源即可给秦充电,使电动车走出概念、真正实用。)

比亚迪汉:五月卖出23934辆,同比增长191.4%,

(创造了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的最好成绩,并刷新了华系品牌高端车里程碑)

上汽通用五菱的新能源车累计销量31894辆,排名第二位,同比下降3.9%,是销量前十五车企中唯一销量同比下滑的新能源车企。上汽通用五菱的新能源汽车主要依赖宏光MINI

宏光MINI五月卖出29169辆同比降低1.8%。

不要小看宏光MINI特斯拉不是一个级别,但是它的热销给特斯拉带来的影响有两点:首先是证明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其次是宏光MINI EV的热销证明了中国中低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强烈需求,导致特斯拉高管正式承认正在研发售价大约16万元人民币的车型。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以21056辆的销量排名第三位,同比增长102.6%。

其中,AION S五月卖出31698辆

AION S拥有2750mm纯电轿车最长轴距,前排980mm头部空间、后排968mm腿部空间、最大453L后备箱容积与1150mm纵深。值得一提的是AION S的乘坐空间远超“油改电”平台下的其它纯电品牌车型,它可以减少机舱占用空间,有效增大乘员舱及行李箱体积,即使跟B级车比空间也是旗鼓相当。

奇瑞新能源销量20739辆,排名第四位,同比增长242.3%,因奇瑞主营QQ冰淇淋和eq1小蚂蚁,销量分别为:QQ冰淇淋9243辆和eq1小蚂蚁9084辆。

在安全配置方面,奇瑞小蚂蚁全系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双气囊,让日常的驾驶更加安全。还有像ABS/ESP这些功能,也增加了该车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全系支持支持CarLife功能,作为一辆微型车,该有的一样也不少。

吉利汽车品牌的新能源销量共计17484辆,排名第五位,同比增长260.2%。吉利汽车旗下的吉利、几何、睿蓝、领克和极氪均拥有新能源车型,卖得好的也就几何A和极氪001两款车型,5月销量分别为:几何4461辆和极氪4330辆。

极氪001的动力十分强劲,五百多匹马力可不是闹着玩的。出自领克的底盘调教,再经过路特斯专业团队的悉心打造,虽然没试驾过也信心十足。拉轰的外观造型,回头率百分百。两米的车宽,气场十足。领克一贯出色的装配工艺,看齐德系豪华品牌的优质做工,三米的超长轴距,车内空间巨大,强大且完备的基础配置,足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用车需求。丰富的个性化选装,为土豪打造专属终极座驾提供了可行性。

以上是新能源汽车品牌厂商的TOP5,以及每个厂商的代表车型。

长安汽车、理想汽车长城汽车、哪吒汽车四家车企销量相差不大,新能源汽车销量都是11000左右,分别为:

长安汽车11634辆,奔奔EV五月卖出8429辆,同比增长0.7%

理想汽车11496辆,理想ONE五月卖出11496辆,同比增长165.9%

长城汽车11131辆,

哪吒汽车11009辆,哪吒V 五月卖出7884 辆,同比增长131.3%

小鹏汽车和零跑汽车销量都超过1万辆,分别为10125辆和10069辆,排名第十和第十一位。

5月份特斯拉国内零售销量9825辆,排名第十二位,同比依然下降55.2%。

充电时间太长。一项对特斯拉中国车主的调查显示,90%以上的车主仍以家用充电模式为主,快充为辅,慢充作补充。在家用充电桩充电的话,充一个小时能开40公里的路程。而40公里,在北京这样拥堵的大都市里,可能还不够出门买菜的,在电池技术方面特斯拉只能甘拜下风。

一汽大众、蔚来汽车、赛力斯汽车等上榜,其销量分别为7046辆、7024辆和5651辆,其中,蔚来汽车销量增长乏力,以前还是很看好蔚来的,但是现在销量在五大造车新势力中处于垫底的水平,同比仅增长4.7%,期待蔚来能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点评:对比五月燃油车销量明显发现有点力不从心了,随着油价不断上涨,已经有很多年轻人和家庭第二辆车的选择都开始偏向新能源。新能源是带着光环来的”它吃草就是吃的慢点但是干净卫生还便宜,不像另一个爱吃肉的家伙,吃得多还那么贵,跑两步就得歇会”时代在变化科技在进步,新能源的出现也给中国带来了机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