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终于来了 长安UNI-V 2.0T抢先体验

2022年06月15日 00:32: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自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始流行之后,我们就很难在紧凑型车这一级别上见到排量超过1.5L的发动机了。甚至不少消费者都觉得:如果一台紧凑型车搭载了2.0T发动机,那它一定就是一台性能车。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台来自长安的“性能车”——UNI-V 2.0T车型。

只看图片不过瘾,欢迎关注我们的B站账号:CarBeat车节奏,即将为大家带来UNI-V 2.0T的试驾内容,一定要来噢!

UNI-V自去年上市后就有着出色的市场表现,根据易车App“销量榜”显示的数据,UNI-V在紧凑型车中排名第17位。相较竞品影豹和MG6 PRO的表现更为出色。

其实早前UNI-T也推出过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所以UNI-V 2.0T车型的推出并不算意外。所以,当初那些喊着“出2.0T一定买”的朋友,钱准备好了吗?当然,交钱之前呢,还是不妨来看看它和1.5T车型之间到底有哪些差别吧。

1.外观造型 运动气息更强

UNI-V 2.0T车型基本保持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仅在细节上有所调整,整体依然具备优雅与运动这两种四门Coupe独有的气质,但运动属性更为强烈。

2.0T车型与1.5T车型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前脸,“无边界设计理念”再一次进化。新车的中网采用了区分更明显的双色设计,整体所呈现出更为凶猛的气势。

新车的中网上方还开了一道口子,一开始我们以为是进气口,但仔细一看发现内部是封死的。不过可以作为与1.5T车型区分开的明显标志。

2.0T车型的前保险杠也进行了调整,雾灯区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像早期设计图中的造型。并采用了仿碳纤维纹路饰条进行装饰,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凶猛。

车身侧面没有任何的改动,低重心、短前悬、长轴距的效果对于一台Coupe来说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尾部造型基本延续了1.5T运动版的设计,仅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两侧的字母和文字采用了哑光熏黑处理,后保险杠上的彩色饰条也替换成了黑色,整体感更强。

电动尾翼可算是UNI-V市场致胜的一大法宝,在2.0T车型上自然不会缺席。开启方式与新款车型一样,均可以通过手动、SUPER RACE模式和随速自动升降三种方式升起。

展车配备了19寸多辐亮黑色轮圈,轮胎方面使用的是邓禄普SP SPROT MAXX系列轮胎,规格为235/40 R19。

小结:我们能够看出设计师依旧很克制的在为UNI-V 2.0T车型增强运动风格,但并没有大刀阔斧地为其增加夸张的套件,这点值得点赞。

2.内饰配置 一体式座椅更炫酷

内饰的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依旧采用3+1四联屏布局设计,其灵感来源于莫比乌斯环,整体风格棱角分明。中控台出风口下方部分材质采用了麂皮材质,质感出色。

中控台系统搭载长安最新的车机系统,功能丰富齐全,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并带有手势控制功能,可玩性很强。

UNI-V 2.0T车型车内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前排更换了造型更为运动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强,在激烈驾驶时能够更好的固定前排乘客的身体。座椅的中间位置均采用了打孔工艺,透气性更好,主驾座椅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功能。

后排座椅的造型也有所调整,两侧位置的头枕有了更好的固定作用。靠背以及坐垫的打孔位置也有所调整,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3.动力总成 珠玉在前更为期待

UNI-V 2.0T车型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Ps)最大扭矩390N·m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手动模式和换挡拨片。

根据易车App“易车实测”中的数据,UNI-V 1.5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百公里油耗以及制动距离均为同级第一,麋鹿测试为同级第二,这也让我们对于UNI-V 2.0T车型的表现更为期待。

根据早前我们对UNI-T 2.0T车型的测试,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8s,那么UNI-V是否能够打破这一成绩,成为长安家族中最快的燃油车呢?明天咱们B站见!

总结:在我个人看来,或许UNI-V 2.0T车型上市后并不能卖出多少辆,但其意义对于UNI-V单车以及UNI家族的意义是巨大的。这两年中国品牌在运动型轿车市场的迅速发展,也需要像UNI-V这样敢于尝试的车型。

最后还是老规矩,UNI-V 2.0T的加速成绩是多少呢?咱们不妨来猜一猜吧,下方评论区留言吧!我觉得6.6s这个数字就挺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