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真,长城汽车成为国民品牌,离不开这三款车

2022年06月15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长城汽车品牌自1984年成立以来颇受人们喜爱,作为国产汽车行业主力成员,长城汽车是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企业,1998年实现出口。现在受大环境影响,整个汽车行业都不景气,长城也不例外,但不可否认长城汽车旗下有很多优秀的产品,下面将挑出长城旗下三款最近比较火热的车型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

从外观来看,前脸部分非常明显是基于第二代的哈弗H6打造,国潮版车型采用了黑色的大尺寸中网,中间的“HAVAL”车标做了镀铬的点缀倒是还能看出一些豪华感。大灯使用了LED光源,并且支持自动大灯,还带有LED日间行车灯。这台车的车身尺寸为4645mm*1860mm*1720mm,轴距2680mm,车身侧面相较于一般的主流紧凑型SUV来看,哈弗H6国潮版的尺寸确实比较有优势,侧下方黑色包围能感受到如同硬派越野般的野性。车尾,国潮版车型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和第三代的哈弗H6很像,整体线条感十足,接着往下可以看到这台车有着不错的离地间隔,还有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作为点缀。

内饰方面,这台车使用了与上一代同款的方向盘,但中控的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十分抢眼。这个版本还有着同样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带有方向盘加热和换挡拨片的真皮方向盘。哈弗H6国朝版还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这在15万左右的同级车上可不多见。座椅在这个版本用的是仿皮材质但有着红色的装饰,看起来运动感不错。

哈弗H6国潮版有1.5T和2.0T两种类别的车型,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传动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前轮驱动,0-100km/h的加速仅需7.6秒,在同价位SUV中属于野兔子了。

哈弗H6系列车型中细分有很多版本,新一代的H6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大差不差,只是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上有明显变动,上述只是国朝版稍微会偏城市运动一点仅供参考。

同样热销的车型还有它,从外观来看,欧拉黑猫前脸给人一种十分质朴的感觉,再加上圆圆可爱的大眼睛,真是拿捏了绝大部分女生的心,灯组标配远近光一体式卤素大灯,下方有两个LED日间行车灯。前包围与中网部分依旧采用新能源汽车传统的封闭式看起来比较干净利落,侧面,黑猫的车身尺寸为3495MM*1660MM*1560MM,搭配16寸的轮毂使其整体看着就很规矩,车尾延续可爱风格,大体呈现圆润饱满的感觉,两侧与整体设计风格呼应的两个方形尾灯的大小也是恰到好处。

内饰方面,欧拉黑猫也采用了流行的大连屏设计,内饰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中控台还包裹了一些翻毛皮,细节和做工在这种微型轿车中也算是出类拔萃的。中控台设计就很简约了,由传统挡杆改为旋钮式,巧妙地把一键启动按键嵌在其中间,两侧车窗按键也集成在整体中控下方,音响与空调等传统功能则是要在中控大屏中操作了。

欧拉黑猫的动力分为35kw和45kw两个版本,其35kw的版本续航里程为351公里,总扭矩为125牛米,单电机配合无级变速箱最高车速为102km/h,电池有三元锂和碳酸铁锂可选,充满一次电,快充0.5h,慢充9h,在市区里起步还是比较灵活敏捷的,也能感受到较为充沛的动力,但在一些需要爬坡的时候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毕竟它只是一个城市代步利器。

与欧拉黑猫不同,欧拉好猫要更高一个级别是欧拉系列中卖的最好的,外观有点偏向复古,技术上可是一点也没落下。欧拉好猫的头灯,无论是转向灯、日间行车灯还是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均为LED光源,亮度也是不错的。欧拉好猫的车身尺寸为4235*1825*1596mm,轴距2650mm。侧面没有什么线条整体比较干净圆润,同样车尾也是如此,第一眼你会觉得奇怪,感觉少了点什么,没错,因为尾灯被全部集成在了后尾窗做成了隐藏式贯穿灯带,整体感觉很有个性,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

好猫的内饰也很有设计感,首先第一眼看到的是满满的皮质包裹和撞色的拼接搭配,整体中控台中间做成了电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再看细节表现,好猫采用的双辐式方向盘从用料到设计都与整车相呼应,还有就是现在主流的大连屏它也有,科技感和颜值都不错。仪表盘显示的信息也比较丰富,中控屏幕操作起来也比较流畅。下方物理按键有点像MINI了但是借鉴好的产品也是可以理解的,好猫采用的也是旋钮挡杆位于前排座椅中间。车内整体风格也偏向于高端复古。

动力方面,欧拉好猫全系采用前置永磁同步单电机布局,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143匹),峰值扭矩为210牛米,最高车速150km/h。标准续航和长续航车型分别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容量分别为47.8kWh和59.1kWh。由于电机特性,这台车的加速能力还不错,车身大小和车重控制的也可以,使得这台车在加速超车并道时的表现可圈可点。

总结,长城汽车品牌以追求实用性可靠性为主,曾多次生产出爆款车型,哈弗H6更是一度出现“销冠”的称号,但随着整个汽车行业逐渐倾向于新能源的时候长城也不甘落后,创建旗下欧拉品牌进军新能源市场。欧拉主打城市代步,价格亲民,上述三款中提到的好猫和黑猫曾出现在乘联会新能源轿车销量榜中。不错的销量也代表着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市场是比较受欢迎的。这三款车各有优缺点,各自也都是长城汽车骄傲的产品,如果预算合适这三款车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