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辉能科技公开全球首条固态电池生产线 2023 将放量出货电动车应用

2022年06月15日 18:05:03
分享到:

具全球固态电池研发制造领先地位的辉能科技,于今日首度对 外公开固态电池产品的全自动量产制程影片纪录画面,1 分 07 秒影片首次揭开市场产 值计 2 兆美元的神秘面纱,固态电池完整制程及步骤巨细靡遗引起市场瞩目,成为全球 史上有此创举的第一间固态电池制造商。

自 2017 年 10 月起,辉能便开始将制造工艺投 入至具规模的试产线验证,紧接着于 2023 年初启动全球首条固态锂陶瓷电池量产线, 并从 0.5GWh 起,朝向满载年产能 3 GWh (同等于 3 万台 100 度电电动车)的目标量产。 凭借着成熟的量产技术,辉能科技将于固态电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对车厂而言,固态电池被视为是最具前景的次世代动力电池技术。固态电池越早面世, 将越快带领全球电动车市场成长迈入下一个纪元。「一个技术最重要的是要能够投入量 产。」辉能科技执行长暨创始人杨思枏表示。「在 4 年 pre-pilot(预试生产)的半自动化验 证及 5 年的试产线卷式自动化验证后,我能够很骄傲的说,辉能是目前全球唯一能够稳 定提供车规水平固态电池的研发制造商。

随着辉能划时代的固态电池技术持续突破及厚 实的技术含量,也吸引到具远见的投资者如豪华车厂及材料供应巨擘等加入辉能的行列, 共同开发固态电池并朝向商业化的目标努力着。同时,我们的客户很期待着固态电池能 够开创一个电动车的新时代,携手辉能朝着全球载具电气化的目标一同努力。

辉能科技 2017 年 10 月即于试产线开始投产,并已累积超过 4 千个质量控制点、99.9% 的单层电芯良率及 94%的多层电芯良率。同时,超过 7,300 颗以上的 50~60Ah 车规等级 电芯验证,及超过 100 万颗电芯的实际销售数字,为接下来的大量量产打下了厚实的基 础,第一个 3 GWh 产能的量产线即于 2023 年初启动,并于同年年底投入量产。

供应链布局方面,今年稍早,全球领先的豪华车厂 Mercedes-Benz 与辉能科技签订了技术合作 协议,共同发展次世代电池技术。今年五月,致力于环境友善的材料巨擘浦项制铁控股 也于宣布与辉能携手合作,提供辉能量产次世代电池时所需的稳定原材料供应。成熟的生产工艺、多年的市场验证及供应链的强力支持,辉能科技也开始与选址顾问合作,着手讨论包含欧洲及美洲地区的产能扩张的策略及计划;届时,全球将会受益于辉能颠覆 性的固态电池技术,为消费者创造更安全、续航力更高的使用者体验,同时为全球能源 转型贡献心力,达成环境友善、永续经营的目标。 辉能固态电池自动化产线影片将会于下午两点于辉能微信公众号「辉能固态锂电网」首度公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