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真,我一时间看不出这是台别克

2022年06月15日 19:5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2022别克品牌日上,别克全新品牌标识正式发布。

与此前众多汽车品牌一致,别克全新品牌表示同样采用扁平化设计。对比新旧两款设计,全新别克标识新的设计没有了包裹盾牌的圆形环,内部的三个盾牌互相独立且整齐地排在一起,不像之前那样错落排列。

同时,别克新LOGO将原来三个盾牌中倾斜的金属线条更改为弧线造型,深色的区域与镂空的部分让平面图形更具立体感。

不知道大家觉得这个新款logo怎么样?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你的看法(我知道肯定有朋友说:这是三把指甲刀

)。

在距离发布会没过多久,上汽通用别克又拿出了全新轿跑SUV ENVISTA。

讲真,这台新车,懂哥真的从头到尾都看不出是一台别克,哪怕是凑近了看车标都看不出来。因为它的设计语言和现行的别克车型几乎没有关联,车标也是全新的样式,怪我一时间没有适应全新的logo。

Electra-X概念车

实际上,它的造型源自此前发布的Electra-X概念车。整体是轿跑SUV的造型,别克ENVISTA这款车采用了非常前卫的造型。目前车企都在进行电气化的布局,别克竟然还很悠哉的推出了一款造型很像电动车的燃油车,不过懂哥猜测或许这款车会有电动版的动力推出。

别克ENVISTA这款车的设计语言和别克之前的车型差别之大,基本可以说是毫无关联。进气格栅中网采用了横向条状式替代了别克经典的直瀑式,取消飞翼式的镀铬饰条,也可以看出别克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狭长式的大灯更加时尚大气。

别克ENVISTA的车身的侧面采用的是轿跑式的造型,它有悬浮式效果的车顶,D柱的顶端有镀铬的装饰,车底部的包围凌厉且很有层次感,车轮毂呈动态式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为4638/1816/1565mm,轴距2700mm,整体和昂科威大小接近,属于紧凑型SUV阵型。

尾部造型则采用掀背式,狭长式尾灯与前大灯交相呼应,新车是别克首款搭载最新的汽车标识的量产车型。申报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款车型还有GS版本,有蜂窝状进气格栅。

但话说回来,我总感觉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国产新势力味儿浓,创新感略显不足,并没有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地方,不知道大家是否这么认为。这样的外观设计,放在如今2022年中这个时间节点来看,只能说是乏善可陈。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179马力),其他具体的参数未知。关于动力部分,懂哥其实蛮意外的,因为根据之前别克公布的Electra-X概念测的信息,这个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开发的概念SUV,是用来满足全新一代纯电动车量产的,现如今我们看到的竟然是一台燃油车。

搞不清楚别克到底在打什么算盘,亦或者这款车还有其它纯电动、混动版本尚未公布。但是不管怎么说,更丰富的产品序列,对于钟情于别克品牌的消费者来说,自然算是一件好事儿。

目前新车还没有更多信息曝光,懂哥也不好作过多评价,等之后新车上市后再给大家进行详细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