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经典版占销量半数?日产对它可真是又爱又恨

2022年06月17日 23:35: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与西南区某东风日产4s店朋友闲聊,意外得知轩逸销量看似不错,但销售顾问却非常无奈。

一是因为轩逸是热销车型,提成比较少,不如冷门车型提成高。

二是因为轩逸有近半数的销量竟然是经典版,理由很简单,便宜。

作为一款新老同堂销售的车型,轩逸的打法很简单,经典版就与大众POLO、本田飞度等小型车抢用户,虽然车老了点,但毕竟是紧凑型车,家用更实在。

至于新轩逸就与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抢用户,卡罗拉1.5L三缸发动机自费武功,朗逸售价略贵不如轩逸便宜。

正是因为上述原因,轩逸才能保持较高的关注度,销量在轿车市场名列前茅。

可越是如此,日产对经典版就越又爱又恨。你说它是鸡肋吧,它又能贡献较高的销量。没了经典版,轩逸销量将大幅度缩水,能否保住前三都是问题。

你说它英雄迟暮,与“技术日产”形象严重不符,很多车主却不愿提高预算购买新轩逸,毕竟再怎么新,你还是轩逸。能几万元搞定,为什么要花十几万?

从产品力来看,轩逸经典版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峰值扭矩155N·m,参数并不亮眼,也绝对不算“移动路障”,日常通勤够用。空间不算宽敞,家用还是毫无压力。科技配置相对简陋,做工用料也比较寒酸,但几万块还要什么自行车?

除了CVT故障率偏高,轩逸经典版似乎没有太多硬伤。

我敢说,只要保持现有的优惠力度,管你新能源车怎么卖,科技智能体验有多丰富,还是有很多保守的用户会选择轩逸经典版,因为他们对车的需求,只要能遮风挡雨勤俭持家就够了。

你说日产对轩逸经典版是不是又爱又恨?

换作是你,手握几万元购车预算,会选择轩逸经典版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