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魔方7月上市,搭鸿蒙OS车机系统,售价或不超15万元

2022年06月20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最近几年自主造车势力强势崛起,但北汽却成为销量大战旁观者,市场占有率长期处于低迷状态。为尽快改变现状,其与科技巨头华为联手,全新紧凑型SUV魔方有望在7月正式登场,引发多方关注。该车售价区间或在10万-15万元之间,主要目标群体为年轻消费者。

外观设计方面,魔方以该品牌最新语言为基础,注重营造出未来感与科幻感。前脸部分无边界中网充满个性,内嵌熏黑网状结构,运动气息得到很好提升。犀利大灯组呈现出贯穿式布局,不仅改善视觉延伸性,同时也增加整体辨识度。前包围内部为镂空式布局,层次感有所增强。引擎盖上方有着明显凸起筋线,从前挡风玻璃处向中间LOGO收拢,攻击性更为明显。

侧面来看,魔方俯冲姿态很是吸睛,流露出较强动感属性。前低后高车身有效降低风阻系数,隐藏式门把手则是紧跟当下潮流趋势,在车主靠近时还会自动弹起,这一点颇具玩味性。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电子外流媒体后视镜,在扩展观察视野同时,科技感也更为突出。熏黑式轮毂尺寸适中,还会提供多种样式可选。

尾部方面,魔方设计感很强。其尾灯组虽然不是贯穿式布局,但中间以黑色饰板相连。分体式尾翼堪称亮点,与双边单出排气结构相得益彰,进一步增强运动基因。后包围区域则是以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还能起到较好防护效果。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该车共计推出皓月白、曜夜黄等六种车漆可选。

走进车内,魔方科技水准没有让人失望。其采用对称式布局,借鉴飞船设计理念,整体观感简洁耐看。其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可观,清晰度也有所保证,还内嵌华为鸿蒙OS智能车机系统,可以支持下载高德地图、快手等超过100款应用,人机交互体验不必担心。其还能实现60英寸AR-HUD功能,加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安全行车更为可靠。在5G网络加持下,该车运行速度和流畅度都相当给力。

动力方面,魔方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引擎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达到138千瓦,应用VGT增压器技术和高滚流比气道等丰富科技,能够实现充沛动力与出色燃油经济性的有效结合。该车制动系统经过多方调校,在马牌UC6轮胎加持下,100km/h-0km/h制动距离仅仅才35.6米。

总结

北汽目前产品线较为老化,与年轻消费者之间存在一定距离,而魔方则有望帮助该品牌扩大客户基础。整体来看,该车外形前卫激进,内饰科技满满,动力方面也表现不错,如果能够在售价上走亲民路线,那么销量前景还是值得期待。不过在新车上市之前,北汽还需要加大宣发力度,毕竟其品牌影响力还是差强人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