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缤瑞COOL:动力操控秒杀同级,果然是“狠角”

2022年06月21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从“天生狠角”口号亮相到陈小春代言,从颜值炸街到动力燃爆,缤瑞COOL在运动轿跑市场掀起了一股又一股热潮,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追捧。

作为运动轿跑市场的“后浪”,缤瑞COOL为何能成功闯入年轻消费者眼球,原因就在于其从颜值、动力、操控、配置到价格,几乎每个点都切中了年轻人的“要害”。

纵观整个运动轿跑市场,从思域、名爵MG5/MG6、到影豹和UNI-V,每个品牌每个车型都在这个领域各领风骚。但缤瑞COOL确实算得上是“狠角”界的天花板,各个方面都领先同级车,而且让年轻人不到10万就能实现“轿跑梦”。

那么,这台“狠车”缤瑞COOL在赛道上开起来如何?6月19日,“狠角竞秀场—缤瑞COOL对比试驾会”在成都空港试驾基地举行, 麻辣车事抢先体验了缤瑞COOL,并在现场设置的零百加速、同心圆、S弯等多个项目中,对比试驾了同级车型。用现场体验者的话说,年轻人想买人生首台轿跑,只需要看缤瑞COOL就够了,绝对惊喜满满。

动力PK:缤瑞COOL甩同级车一条街

众所周知,考核性能车的一个指标就是百公里加速成绩。车从0到加速到100km/h,这对车辆的动力响应速度、发动机峰值功率的输出、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等都要求非常高。

活动现场,在零百加速环节,一脚油门踩到底,缤瑞COOL的速度能瞬间飙到100码,动力起步响应快,且毫无拖泥带水之感。另一款在市场上热销的合资运动轿跑与它比起来,动力显得相对绵软了不少。

据悉,缤瑞COOL搭载的是全新一代吉利劲擎1.5TD高效动力系统,具有“迅、猛、省”等三大特点。

其中,“迅”指的是动力响应速度仅位0.2S,0-100km/h加速仅为7.1s,单从这一组参数来看,缤瑞COOL已经完胜同级车,而现场的体验再次印证了这一事实。

“猛”代表的是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省”则是指缤瑞COOL拥有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5.9L。这得益于缤瑞COOL搭载了吉利爱洛斯燃烧系统,这是燃油动力最先进的燃烧系统,可以实现小于0.01秒燃烧速率,能量释放快,在350Bar高压下,燃烧充分。

值得一提的是,缤瑞COOL匹配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是吉利专为城市工况所打造,拥有效率更高、NVH更好以及精度更高等特点,最高效率98%,综合效率高达95.5%,高于主流湿式3~7%,传动效能同级领先。

可以说,缤瑞COOL动力性能超越主流1.8T,媲美低功率版2.0T发动机,堪称同级最强动力也不为过。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新实力国民轿跑”,缤瑞COOL确实够“燃”,实力名副其实。

操控PK:“稳得一匹”,过弯很丝滑

年轻人对运动轿跑的要求,不仅动力要强,操控还要稳。在同心圆和S弯项目中,缤瑞COOL展现了操控“稳得一匹”的实力。

据了解,吉利缤瑞COOL使用了SPM超级动力管理系统,系统精准计算,驾驶员需求扭矩直接从轮边扭矩传递到ECU,根据踏板和轮胎转速输出动力,区别于传统动力计算逻辑,动力输出更快更精准更平顺。

与此同时,缤瑞COOL配备了国际大牌博世BOSCH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随速电动助力转向,低速更轻便,高速更沉稳,指哪打哪,转向精准,让驾驶更安全舒适,方向盘打弯幅度小,转向更精准。所以,即便是同心圆和S弯,缤瑞COOL依然轻松应对。

当然,操控稳的另一个因素还得益于车辆重心低。缤瑞COOL整体悬架调校更低趴运动,底盘高度较现款降低5mm,重心降低后,让其拥有更强的过弯稳定性。

智能PK:有L2级驾驶辅助、支持FOTA全域升级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一台吉利缤瑞COOL的车窗全被贴纸蒙上,体验者进入车内,只能使用54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进行驾驶。几乎每个体验者都能通过这一功能成功驾驶车辆。

作为一台配置拉满的车,缤瑞COOL的科技配置真的强大到让人惊讶。虽然价格只有10万左右,但缤瑞COOL搭载了同级最智能的吉利银河OS系统,支持FOTA全域升级,另外,也支持三指飞屏、多媒体互联生态、AI语音全时在线自然对话等。

更重要的是,缤瑞COOL居然还有L2级智能驾驶系统,包含ICC智能领航系统、ACC S&G起停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这些配置对年轻人来说,不仅炫酷还很实用。

缤瑞上市以来,累计收获25万+年轻用户的信赖。如今,缤瑞COOL适时而来,在全新一代劲擎动力及运动造型的加持之下,缤瑞COOL运动基因进一步强化,从外观到内饰,可以说,其运动氛围无处不在。当然,更狠的是,缤瑞COOL拥有10项同级独有配置,25项同级领先功能,10项媲美豪华车的配置。

在竞争激烈的A级运动轿跑市场,缤瑞COOL以超强的产品力,重新树立了A级轿跑市场标准,进一步降低了运动轿跑车型的市场门槛,让年轻人花10万就拥有一台“轿跑”不是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