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中国,重装上阵

2022年06月21日 14:50:1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6月17日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突然宣布了全新的人事任命: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贝瑞德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负责中国业务;Stefan Mecha担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以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Marcus Hafkemeyer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TO。任命均于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其实贝瑞德将接替冯思翰负责大众集团中国业务的消息,早在去年底就已经传出,而这次的调整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业务来说,不仅是“换帅”这么简单。

贝瑞德

“激动人心的新篇章即将开始”,这是贝瑞德在领英上发布的自己即将履新中国的一篇小作文的开篇一句。

确实,这次的调整不仅是贝瑞德个人职业经历的新篇章,更是整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业务的新篇章。

过去一年多时间,汽车行业经历了芯片短缺、供应链危机和疫情的反复,汽车制造商的日子都不好过,作为中国市场一直以来的领军者,大众汽车也是如此。

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销量330.48万辆,同比下滑了14.1%;ID.系列纯电动车销量7.1万辆,未能实现年初定下的8-10万辆的销售目标。

大环境艰难,大众汽车集团也未能独善其身,不过对于大众来说,相比短期内销量的涨跌,整个中国区业务如何能够更加适应电动化、数字化的未来,才是更重要的课题。

迪斯

所以从去年开始,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就开始酝酿对中国业务的改革,此次的人事调整,也是迪斯交出的作业。

贝瑞德

即将于8月1日成为大众中国新掌门人的贝瑞德,在整个大众汽车集团内部是举足轻重的人物,负责过集团内多个核心事务,已经做到了整个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的CEO。

派贝瑞德来负责中国业务,本身就体现了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之高。

Stefan Mecha

Stefan Mecha将担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以及大众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在此之前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的职位是由冯思翰兼任的。

Stefan Mecha此前是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总经理,曾在Sixt集团和戴姆勒集团担任不同职位。

Marcus Hafkemeyer

第三项人事任命,Marcus Hafkemeyer担任整个大众汽车(中国)CTO,这是这次大众汽车集团为中国区新增设的一个职位,也是极少见到的大众汽车集团引入的外来高管,此前他在上海担任华为汽车业务战略顾问。

Marcus Hafkemeyer的任命,凸显出大众汽车集团对于研发工作的重视程度。大众希望能够由此加快在中国的研发速度和数字化进程,让产品和服务更加贴近并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虽然从燃油车时代,大众在内的跨国车企就喊出了加强研发本土化的口号,但是进入智能电动车时代,对于本土化研发的要求已经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如何打动中国年轻一代智能电动车用户,研发是关键。

贝瑞德谈到自己即将负责的中国业务时强调,“电气化、数字技术、移动出行服务是我们在中国的首要任务,在这些领域获胜需要什么?我个人觉得有三点:更快的速度,更多的独立性,以及更多的野心。”

如何做到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多的独立性,大众给出的答案是在中国市场对管理架构进行了根本性调整。

在宣布人事任命的同时,大众还宣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为集团在华跨品牌中枢决策组织:新架构将使决策更加高效,最大化发挥集团旗下品牌间的联动,以及与各合资企业的密切合作。”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将提升决策效率和决策灵活度,这是跨品牌战略和运营决策的基础,董事会同时对决策的实施进行有效管理。

从8月1日起,中国董事会将由贝瑞德担任主席,同时将新增奥迪品牌与CARIAD以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的相关职能负责人。

一句话总结就是,大众中国将获得更大的决策权和独立性,这样就能够更快、更好地为中国用户定制产品、技术和服务,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虽然最新的人事任命要到8月才生效,但是眼下,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变革,已经正在发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