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98万元起售,郑州日产锐骐7值不值得买?

2022年06月21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两年来,皮卡解禁的利好消息源源不断,继河北在全省范围内解除针对皮卡车的通行限制后,西安也将从6月15日起,实施对“汽油型皮卡在西安市不受货运车辆通行限制”的政策。

一边是皮卡解禁政策的逐渐放开,另一边则是皮卡车型乘用化和智联化的不断完善。6月17日,郑州日产锐骐7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为10.98-16.08万元。新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外观与内饰设计,新风格更接近于日产车型,相比过去更偏向城市用户需求,去掉了之前的硬派风格。新车会有单排、双排、汽油、柴油、两驱、四驱、手动和自动多个版本。

质感更强,形似日产途达

在新款车型上,郑州日产锐骐7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整体更具质感,线条也显得更加流畅紧致。单纯看新车前脸,忽略LOGO的时候甚至让人仿佛看见了日产途达

官方将新车前脸称作“虎啸山林”,算得上对外观最好的概括了。但实际上,相比设计感而言,车辆前脸的实用性更值得我们关注。在新款锐骐7前脸,我们能够看到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还有自动头灯和转向辅助灯等功能。可以说,新车前脸的灯组配备水准是很高的,至少对于皮卡车型来说,已经属于同级别顶配水准。

当然,科技感提高了,锐骐7的通过性依旧“野性”。新车配备脚踏,车顶有行李架,同时车斗还装配了粗壮的行李架,让力量感变得更强。新车最小离地间隙209mm,接近角33度,离去角25度,最大爬坡度达到40%。数据不算突出,但已足够实用。

新车的货箱内部尺寸为1510*1562*475mm,长箱车型的货箱尺寸为1760*1562*475mm。新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对于这样的大家伙来说,这样的配置已经是必不可少。

进入到车内,能够看到锐骐7更加精致的内饰设计。从风格来说,新车的内饰风格更像是SUV而非皮卡,木制纹路加上搪塑工艺,使得新车内饰看上去很有设计感和城市感。

车内最大的亮点,就是中控台上悬浮的10英寸触控屏,不仅有全景影像、语音控制,还有酷我音乐、高德地图、喜马拉雅FM等App,同时,新车还可连接百度CarLife,且具备远程控制功能。

向城市化靠拢的升级转型

除了颜值提升以外,锐骐7也做出了行驶质感上的改变,最突出的莫过于底盘结构。悬架方面,新车的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架则提供了钢板弹簧及五连杆式(或为选装)两种。钢板弹簧侧重承载能力,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的舒适性要比前者更好一些。

这就相当于锐骐7提供了两种选择,追求实用性和工具车属性的消费者可以继续选择钢板弹簧后悬架,确保车辆有足够强的承载性,能够更好地承载大件物品。但对于城市用户来说,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有着明显的舒适性提升。而且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车辆的承载性也足以承担一般的物资购入场景,实用性依旧很高。

从这里我们也能看到锐骐7的一些考虑。在过去,锐骐这款产品的主要卖点都集中在实用性和工具属性上,这为其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口碑,比如在云南普洱和西双版纳等地就有着大量的郑州日产皮卡车型。

但显然,随着皮卡政策的不断放开,皮卡市场潜力正在逐渐释放,不再集中于运输、承载物品等属性上。在城市化的使用场景中,乘用化和舒适性才是主旋律,与之相对的设计语言也不再那么硬朗,而更追求紧致、精致的设计风格。从这些趋势反推到现在的锐骐7身上,锐骐7的改变无疑是在情理之中的。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锐骐7一定能够凭借这次转变在市场中获得良好反馈。在目前的皮卡市场上,长城炮依旧具有极强统治力,对于本就体量不大的皮卡市场来说,锐骐7在口碑和保有量都不如的情况下,要想突围并不容易。

写在最后

从产品的角度出发,锐骐7的这一次升级是有诚意的。但是从产品的差异化上看,锐骐7并没有形成明显的差异化,与长城炮之间依旧处于对位竞争的状态下,这或将使得锐骐7难以开拓新市场,打开新局面。因而,要想获得更好的市场效果,锐骐7最好能够通过一定的价格优势或者营销优势,来为自己创造一个更有利的竞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