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广汽集团晋升四位副总 广汽本田是储备库

2022年06月22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广汽本田俨然已经成为广汽集团的“黄埔军校”。在近日公布的广汽集团新一届职业经理人选聘结果中,郁俊、郑衡、閤先庆三位广汽本田老将和江秀云,均被新任为广汽集团副总经理。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也是广汽本田荣誉出品。

根据广汽集团6月2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年龄原因,吴松不再任常务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李少、陈汉君不再任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

新聘任郁俊、郑衡、閤先庆为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广汽集团原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兼财务负责人王丹改任总会计师(职业经理人)兼财务负责人,原总会计师(职业经理人)江秀云改任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此次人事任命为广汽集团新一届职业经理人选聘。在广汽集团业绩沟通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将面向全球招聘集团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随后广汽集团发布招聘公告,公开招聘3名副总经理,分别负责广汽集团战略规划、经济运行、金融与国际化业务,任期3年。

据公开资料显示,郁俊现任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中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

郑衡现任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执行副总经理,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曾任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董事,广汽商贸有限公司董事。

閤先庆现任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商贸事业本部本部长,广汽商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方环球(天津)物流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加入广汽集团后,先后担任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长、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广汽商贸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事、总经理。

从郁俊、郑衡、閤先庆三位新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的工作简历中不难发现,其均有着广汽本田的工作经历。2009年郁俊在担任广汽本田副总经理期间,凭借着出色的营销能力,使仅有4款产品的广汽本田实现年销36.56万辆,刷新了当时广汽本田销量记录,并且四款产品均出现在细分市场前三位置。2013年,郁俊升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后,閤先庆升任广汽本田副总经理。2016年,郑衡接替前往广汽自主板块任职的郁俊,出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也曾在广汽本田担任党委书记、董事、执行总经理。广汽本田是广汽集团的干部培养储备库。而在广汽集团领导班子中,从广汽丰田获得晋升的仅剩冯兴亚。

广汽集团聘任郁俊、郑衡、閤先庆为集团副总经理不同于其他国有企业人事任命,三人均为竞聘上岗,是广汽集团通过职业经理人改革构建新人才体系后的新一届选聘。据了解,作为广汽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的重要一环,职业经理人改革自2018年开始实施,以内部转聘、公开招聘等方式先后完成了3批共8名职业经理人的选聘,除董事长、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工会主席外,领导班子成员全部转为职业经理人。在广汽集团新人才体系下,职业经理人有着明确的任职期限、年度和任期经营目标、考核办法、薪酬待遇、违约责任等。

广汽集团指出,职业经理人改革有利于助力企业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起更加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能够最大程度为干事创业者松绑,激发创新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曾庆洪为1961年生人,郁俊为1966年生人,郑衡生于1970年,伴随着郁俊和郑衡升任副总经理,广汽集团形成了“60后执掌70后替补”的人次储备。与此同时,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为1969年生人。

通过职业经理人改革等一系列国有企业改革,广汽集团向上发展势头显著,2021年广汽集团实现营收4298亿元,利润总额262亿元。今年前5个月,广汽集团累计销量达到91.6万辆,同比增长6.4%。其中,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累计销量分别为13.6万辆和7.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5%和120.4%,成为广汽集团增长的核心拉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