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影像:奥迪是怎么变成四个圈的

2022年06月22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侯顺毛

在中国市场家喻户晓的奥迪四环标志,是由四家公司组成的环环环相扣这段历史很多人并不知情。

奥迪品牌标识中的四个交扣连环,分别象征着曾经的四大独立汽车制造商:奥迪、小奇迹(DKW)、霍希(Horch)和漫游者(Wanderer)。1932 年 6 月 29 日,四大汽车企业合并,标志着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的历史源起。

1932年6月29日,在德国萨克森州国家银行的主导下,奥迪公司(Audiwerke AG)、霍希公司(Horchwerke AG)和小奇迹公司(Zschopauer Motorenwerke J. S. Rasmussen AG, DKW)合并,成立汽车联盟股份公司(Auto Union AG)。同时,它们也与漫游者公司(Wanderer Werke AG)签订汽车业务单元的并购和租赁协议,将漫游者公司汽车部纳入汽车联盟股份公司。汽车联盟股份公司最初组建于小奇迹公司的总部乔保,于1936年正式将总部设在开姆尼茨。

成立后不久,汽车联盟股份公司成功跻身德国第二大汽车和摩托车集团。公司以四个紧密相扣的圆环为标志,代表四家创始公司团结一体,密不可分。奥迪、小奇迹、霍希和漫游者四个品牌名称仍被保留,并分别定位不同的细分市场:小奇迹活跃于摩托车和小型车领域,漫游者聚焦中型车,奥迪专注高端中型车,而霍希则在顶级豪华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如今,来自全球的奥迪车迷们已经可以在茨维考的奥古斯特·霍希博物馆和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博物馆中,重温奥迪品牌和汽车制造的悠久历史。即日起至9月24日,奥迪博物馆将推出特别展览《“第五环”》,讲述内卡苏姆NSU汽车公司曾与新汽车联盟合并、成为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演变史中最古老品牌前身的传奇故事。

无论历史如何演变,四环标志的延续始终象征着奥迪百年不变的初心,传承经典、进取创新的理念也已深植四环品牌基因。奥迪正以现代科技突破全新高端驾乘体验,重塑未来出行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