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4.8L+配女王副驾,皓极混动技术解析

2022年06月23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如今油价高涨,一些买车时既看重燃油经济性、也看重可靠性的朋友,把选车的目光投向了混动车。

知名的混动,比如丰田THS,本田i-MMD,技术都不俗,只是售价都不菲,买他们的车,基本上算是提前把油价支付到了车价上。

今天跟大家介绍的是东风风神旗下的车型皓极,其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百公里油耗低至4.8L,动力超越大部分2.0T同级车。

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

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和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以包括驻车发电、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发动机直驱以及能量回收6大能量管理模式,覆盖全速域,并在动力加速性、油耗和静音性等方面达到了极佳的平衡。

其中,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07%,260g/kwh的油耗区间能覆盖发动机MAP的72%以上,这意味着这台发动机能在绝大多数工况下,有较低的能耗。与之匹配的HD120混动电驱总成,则是由永磁同步电机与发电机组成,峰值功率为130kW。

基于此,皓极混动搭载的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其系统综合功率达180kW,最大扭矩540N·m。对比大众、通用、福特等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其参数有优势。另外,它不支持充电,配有容量为1.8kWh的动力电池。

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架构是P1+P3的组合,一开始我们猜测它与比亚迪DM-i、本田i-MMD的表现可能类似。但是,从实际的驾驶体验看,它又表现得有所不同。

在低速0-20km/h巡航时,它采用纯电驱动模式;在20-60km/h小油门、低负荷巡航时,它进入串联模式,即大家熟知的增程模式;在80km/h左右时,它采用并联模式;当时速超过100km/h,它进入发动机直驱模式。

在上述各模式下,一旦需要加速,该混动系统都会调整为并联模式。

DSMA架构

DSMA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于2021年正式面世。这种架构化的模块设计,可以通过不同的组合来覆盖。

目前在该架构之下有10余款全新车型在研发,车型轴距覆盖了2640-2950mm,产品包括轿车、SUV、跨界车、旅行车和MPV等产品。我们所熟知的奕炫MAX就是出自该架构的首款轿车。

皓极的外观设计,相比之前东风风神的其他车型有更多的年轻化痕迹,提供了包括极光绿、陶瓷白、端砚黑、绅墨蓝、星河灰在内的5种更年轻的车身颜色,外观上采用了“风之痕”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壮硕但很有设计感。

皓极的内饰设计采用了自然的风语设计思路,座舱处于一种环抱的姿态,内饰具备了两种配色,黑耀精灵和瀚海辰星,此次拍摄的车型主要是黑耀精灵主色调设计。

写在最后:从早先价格高不可攀,到价格亲民且燃油经济性好,混动车正在被市场接受。而中国品牌在这条赛道上的表现,已然超过日系车,且已经开始卷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