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德赛和威然谁的养车费用高?传祺M8混动和赛那比有什么优势?丨帮你选MPV

2022年06月23日 16:39:05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随遇而安:东风风行M7与瑞风M4性价比哪个更好?

东风风行M7和瑞风M4都属于中大型MPV。在价格方面,东风风行M7分为1.8T和2.0T两个版本,价格区间为12.69-26.99万,2022款的风行M7全部升级为2.0T 版本,起售价为14.69万元;而瑞风M4则拥有2.0L自然吸气和2.0T两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0.58-15.48万元,其中2.0T入门版价格为12.98万。

车身尺寸方面,风行M7的长宽高达到了5170/1920/1930mm,轴距为3198mm;而瑞风M4长宽高达到了5200/1890/1980mm,轴距为3080mm。通过对比不难看出,虽然瑞风M4的车身尺寸更大,但是风行M7在轴距和宽度上更占优势。

在配置方面,风行M7 2.0T入门版就搭载了电子手刹、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以及双侧侧滑门并且新车还用到了8AT的变速箱。而在瑞风M4 2.0T入门版这边,只用到了6AT的变速箱不说,上面这些基础的舒适性配置也都是看不到的。

所以,即便瑞风M4 2.0T版本的入门价格更低,但是基础的娱乐舒适性配置都比较寒酸。而如果综合目前二者的品牌来看的话,瑞风M4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大空间了,除此之外,风行M7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OWen:在新奥德赛或是艾力绅和新威然之间纠结,价格基本差不多,31万多落地,请教养车费用差别大否?

首先第一个问题,选奥德赛、艾力绅还是威然。从尺寸来看,威然比奥德赛艾力绅大了整整一圈,这样的车身尺寸带来的好处就是体量感更足、气势感更强,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市区游走不够灵活。

另外,虽然威然车身尺寸更大,但是得益于本田在空间方面的优化能力,使得奥德赛、艾力绅的车内空间和威然相比没有丝毫劣势,并且如果从第二排的角度而言,奥德赛甚至是比威然还要舒服的。所以,如果家用的话,奥德赛、艾力绅显然更合适。

至于养车费用这里,可以分为两块:1.油费2.保养费用。

从官方公布的成绩来看,大众威然的WLTC综合油耗为8.17L/100km,实际使用中,真实油耗应该在10L左右,并且这台车需要添加95号汽油。

而奥德赛那边,官方公布的WLTC综合油耗5.88L/100km,并且由于本田i-MMD混动的特性,在城市驾驶中,实际油耗可能还会低于这个数值,并且只需要添加92号的汽油。

再从保养费用来看,大众威然的保养周期是10000km,分大小保养,小保养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而大保养则在1800元左右;而奥德赛这边,保养的周期是5000km,同样是分大小保养,但是由于其采用了混动的驱动方式,保养费用并不算高,小保养仅需500元左右,大保养在600—1200元不等。

整体来看,奥德赛在日常的加油费用上有明显优势,而在保养层面,奥德赛虽然保养间隔更短,但相对的费用也更低,综合下来的话,日常实用成本也是明显要低于威然的。

吴所谓牙签:家用买来送孩子,一般就城市里开,买新能源MPV靠谱吗?看了荣威iMAX8纯电,那个车值得等吗?

今年要推出的新能源MPV很多,高油价时代,新能源确实是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是,由于目前充电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所以在家里没有充电条件的前提下,其实并不是很建议买纯电动车。

至于你看的iMAX8纯电,属于为数不多的纯电MPV,目前这台车已经开启预售,价格在27.98万至32.98万元。

在核心的动力层面,荣威iMAX8 EV搭载了最大输出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的动力系统,匹配90kWh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为550km,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30分钟。同时这款车型还具有V2L移动电站功能,输出电压220V,最大输出电流10A,最大输出功率能够达到2.2kW。

从这些参数来看,iMAX8 EV的续航能力算是不错的,放在目前的新能源MPV市场中,也属于一个主流的水平。但如果结合价格来看,其实还是有点偏贵的,毕竟在30万这个区间,可选的有很多,所以如果纯电不是刚需的话,混动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Jkl小j:传祺M8混动今年到底能不能出来,和赛那比混动方面有优势吗?

众所周知,今年传祺在新款GS8上用到了丰田的THS混动系统,而根据之前的消息来看,后面即将推出的M8,也会用上这套混动系统。

不过,虽然同样是THS II混动系统,但传祺却用了2.0T发动机,相较于丰田的2.5L发动机,虽然在最大功率上非常接近,但是峰值扭矩和最大扭矩的转速平台都要提前不少。因此,传祺这套混动在动力性能方面就要好出很多,参照汉兰达和GS8的加速成绩,前者基本要比后者慢出1S左右。

而在油耗方面,传祺这台2.0T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发动机热效率和丰田2.5L发动机非常接近,再加上二者拥有相同的电驱系统,所以在综合油耗方面,应该也是十分接近的。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未来搭载同样混动系统的传祺M8,在和赛那有着差不多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会拥有更好的动力表现。

最后,关于新款传祺M8混动什么时候会上市,目前官方还没有确切消息。但是,MPV时代认为,综合市场环境和目前信息来看,今年年底前应该有很大可能。一方面混动MPV的确存在一定需求,另一方面各家都推出了相应的产品,而对于传祺来说,本身就打下了不错的底子,自然也不会行动太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