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颤抖吧,豪华品牌!理想L9上市后的一个小插曲,BBA都只能眼红

2022年06月24日 08:34:01
分享到:

关注最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走向的朋友,应该也都发现了,随着并入新能源汽车赛道,国产汽车在价格和级别上,相比于燃油车时代,有了大幅度提升,很多车型在价格很高的情况下,还能卖出比较高的销量。

比如5月份,起售价21.48万元的比亚迪汉,当月销量高达2.4万辆,而售价34.98万元的理想ONE的当月销量也超过了1万辆,整体表现是相当强势的。这些车型的存在,让我们相信,未来一段时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和国产车有望在级别、销量方面超越合资品牌。

6月21日,理想汽车上市了第二款车型,售价45.98万元的理想L9,接近46万元的价格,就算是在豪华品牌市场,也算是比较高的价格,更不要说放在自主品牌和国产车领域,可以说价格就非常高了,要知道,以前国产车销量最好的车型,主要集中在15万元以下。所以这款车上市,其实也是在刷新国产车的价格高度,因为理想推出这款车,一定也是希望获得更高的销量表现,之前的表述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这和北汽推出BJ90那种注定没人要的车,是完全两个概念。

实际上,对于45.98万元的高价格,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消费不起的。而且这个价格直接切入了豪华品牌中型SUV,甚至是中大型SUV车型的市场空间,那么这款车上市的时候,就会天然产生一种论调,花这么多钱,买一辆豪华品牌车型,它不香吗?

但是之后发生的一个小插曲,却让人有点始料未及!理想L9发布价格,开启预订之后,瞬间就有大量的用户集中访问了理想汽车官网和APP,导致短时间内,理想汽车的官网崩溃宕机,理想汽车给出的解释是,由于瞬时访问量过大,导致了官网崩溃,也就是说下订的人太多,挤爆了服务器。

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国产Model Y发布的时候,由于国产Model Y的价格相比于进口车型要便宜很多,所以很多潜在车主纷纷涌入官网下订,导致官网宕机。

那么作为一款售价45.98万元的车型,能够在发布之后,有大量的消费者涌入官网下订,导致官网崩溃,这说明这款车还是很受欢迎的。在这款车之前亮相发布的时候,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表态,这款车将在8月或者9月达到月交付量超过1万辆水平,我们相信这是李想基于这款车之前的市场调查以及市场和消费者对于理想ONE的态度,得到的结论。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理想ONE可能会是目前国内首款价格超45万元,销量还能过万辆的车型,这是很多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都没有达到过的高度,按照开启预订当晚官网崩溃的情况来看,实现这一点其实并不难。

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对于豪华品牌,尤其是在燃油车时代,在国内汽车市场处在绝对优势地位的奔驰宝马奥迪来说,将是一次沉重的打击,这或许意味着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属于BBA以及广大豪华品牌的优势地位已经过去了。

首先理想L9的售价为45.98万元,是一定增程式电动车产品,也算是新能源汽车了,在豪华品牌阵列,其实价格相近的产品很多。比如49.19万元起步的奔驰EQC,是正宗奔驰出品,挂着奔驰车标的纯电车SUV产品,但是这款车的月销量大多数集中在三位数,而在整个豪华品牌内部,目前还没有一款新能源车型的月销量能够超过3000辆,这就是差距。

大家也都知道,如今随着国内车市逐渐向新能源汽车转型,这对于国产车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其实很多自主品牌和国产厂商也抓住了机会。类似理想ONE、蔚来汽车相关车型这样的高价位车型,能够在多个月份获得月销量过万的成绩,实际上已经表明,国产新能源汽车在高端化这一块,已经起势了,而豪华品牌在这一块,依然处在洼地位置。

事实上,在过去这几年,很多自主品牌,包括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车联网、智能驾驶这一块不断进步,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但是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除了坚守燃油车之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要么换汤不换药,推出一些油改电车型,要么还是坚持低配高价的产品定价逻辑。导致的结果,就是很多消费者用豪华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和国产品牌车型一比,劣势几乎是全面性的,所以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很低。

理想L9发布之后,查看、下订的消费者过多,导致官网崩溃宕机,这种情况在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域,至少短期内是不可能出现的,所以包括BBA在内的豪华品牌,面对理想L9以及其他国产新能源汽车被抢订的情况,可能只有眼红的份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