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售770台,销量持续走低,现代库斯途能绝地反击吗?

2022年06月24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130之5月销量023】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从2021年9月份正式上市,截止到今年6月份,现代库斯途在国内已经推出了10个月左右了。2021年12月份之前,库斯途的销量一直呈现攀升趋势。

现代库斯途

到了2021年12月份,这款车的单月销量甚至能够突破2000台。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现代库斯途单月零售销量为2174台。

如果按照这种趋势下滑,进入2022年之后,哪怕这款车的月度销量能够稳定在3000台左右。那么,这款车已经算取得了成功。

因为,在售库斯途官方售价区间为16.98万元-21.88万元。也就是说,其售价区间在17-22万元之间。

现代库斯途

这个价位区间,曾经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并不算什么,诸如索纳塔、现代途胜、现代胜达等车型,均能够在这个售价区间。

但是,如今对于北京现代而言,索纳塔、途胜、胜达等车型,在国内车市已经逐渐被边缘化了。从销量结构来看,第七代伊兰特、现代悦动现代ix35等售价大多集中在15万元以下区间的车型,则逐渐成为主力销售车型。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库斯途的销量能够持续攀升,并且稳定在3000台以上,那么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北京现代重新进入了16万以上的价格区间。

现代库斯途

但是,遗憾的是,事情并没有向我们预想的方向发展。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进入2022年之后,截止到今年5月份,库斯途的销量已经连续5个月下滑了。

这意味着,截止到今年5月份,库斯途的销量已经五连跌了。而且,从销量规模而言,今年5月份,库斯途的销量已经下滑至770台。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库斯途单月零售销量为1993台。相比上个月,下滑了8.3%。

现代库斯途销量五连跌

2022年2月份,库斯途单月零售销量为1076台。相比2022年1月份,现代库斯途单月销量下滑了46.01%。

2022年3月份,库斯途单月零售销量为900台。相比上个月,现代库斯途的销量下滑了16.36%。

2022年4月份,库斯途单月零售销量为847台。相比2022年3月份,现代库斯途的销量下滑了5.88%。

现代库斯途

到了2022年5月份,国内车市普遍环比上涨,但是库斯途依然呈现环比下滑趋势。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库斯途单月销量为770台,环比下滑9%。

虽然目前我们对库斯途未来的走向不得而知,并不能下定论。但是,对于一款全新上市的车型而言,销量连续5个月下滑,并非好兆头。

而且,从目前北京现代旗下定位和售价较高的索纳塔、途胜L、胜达等车型来说,这些车型的销量表现均不容乐观。

索纳塔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5月份,第十代索纳塔累计零售销量为2031台,月均销量仅为400余台。其中,5月份单月销量为203台。

至于途胜L在2022年1-5月份累计零售销量则为11994台,月均销量仅为2000余台。其中,2022年5月份,单月销量为1609台。

定位更高的新胜达的销量,就更为沉沦了。2022年1-5月份,现代胜达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076台,月均售200余台。其中,5月份单月销量为135台。

胜达

​所以,库斯途销量如今持续走低,也就不让人意外了。当然,从个人感情上,我依然希望库斯途能够绝地反击,持续在国内市场发力。

我认为,在一个成熟的市场,品牌、车型百花齐放才是应有的状态。唯一如此,最终得利才是消费者。

一旦某一个品牌或者某一款车型成为“巨无霸”般的存在。那么,消费者的选择就要少了很多,利益也将受损。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汽车流通协会。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