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赛道首发,欧尚Z6蓝鲸iDD混动15.58万上市

2022年06月25日 11:12:04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15万价格区间的SUV,不仅是众多家庭用户的首次购车目标,同时也是众多自主品牌厂商产品线布局的重中之重。欧尚汽车作为近年来在乘用车领域增速最快的品牌,推陈出新的节奏非常快,前有欧尚X5、欧尚X7/X7PLUS,今年的最新车型欧尚Z6也在今天的重庆车展上正式上市。作为欧尚电气化战略下的首款产品,欧尚Z6一共有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分别是新一代NE15T和蓝鲸iDD特级混动,其中NE15T售价为9.99万-12.99万,iDD特级混动价格为15.58万-17.58万元。

从亮相开始,凭借在智能科技和人机交互上的超前定位,赢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在此前的预售中,不到12小时,1000台蓝鲸iDD全域混动的新车便被预定一空,而1.5T的车型订单数也达到了1309台,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打造的15万元价位的自主SUV,如此火爆的人气也能让我们看到欧尚Z6对当下年轻一代SUV消费者而言着实吸引力不小。

欧尚Z6承担着为“15万SUV”树立价值新标杆的使命,产品力方面自然不在话下。凭借智能汽车机器人,它成为了“现象级”的流量热点,在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内,看到、听到、触碰到的一切都能感受到科技的温度。

车内的三联屏布局,不仅是设计师为了追求个性,简单在屏幕上做加法,而是实现了多屏的信息共享、互联互动。支持用户在屏幕上三指划动将导航信息、歌词切换至其他屏,也可根据驾乘人员不同场景需求,屏幕自动将导航信息切换至其他屏,做到视听、导航两不误。

在人机交互方面,欧尚Z6把车与人的沟通从车内延伸到了车外,行业手法的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非常的炫酷。比如,当车主双手占用无法打开尾门,通过语音(“Z6把尾门打开”)完成开启;站在车外,可以直接说“Z6启动发动机”完成车辆点火,而达成这一技术的关键,在于欧尚Z6全车环绕4处高灵敏度麦克风阵列,融合EEA安全算法,集合语音自主接驾/泊车、语音开/闭尾门等20种车外语音指令。

此外,“希望为用户的出行生活,带去更多乐趣”的欧尚Z6还集成了包括K歌、看视频等第三方APP,还有比较有特色的“欧尚健身”,通过这个功能,可以闲暇时光在车内进行仰卧起坐运动,并且还可以主副驾一起做游戏比拼,极大的满足了娱乐功能。

虽然聪明又好玩,但欧尚Z6也不是“花瓶选手”,这次上市的新一代NE15T和蓝鲸iDD特级混动两种动力都表现不俗。NE15T不用多说,蓝鲸动力的黄金选手,已经应用在多款车型身上。但蓝鲸iDD特级混动车型更值得一提,在6月12日,这款车型成功完成了从重庆—海口满油满电超长续航极限挑战,满油满电续航1369km,全程平均油耗才3.8L/100km。

这套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由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受益于电池组容量高达28.4kW·h的电池组的加持,欧尚Z6实现了同级领先的150km纯电续航里程以及12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

年轻运动且时尚精致的造型、兼顾实用性和科技感的配置,再加上两款动力的加持为欧尚Z6带来了独特的优势,我们也在欧尚Z6身上看到了自主品牌确实可以通过过硬的技术实力去赢得市场的认可。即便是在竞争激烈的15万级SUV市场里,欧尚汽车也能实现对品牌价值的深耕及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