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10万就能有后排航空头枕,老父亲坐了直呼安逸

2022年06月25日 19:0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根据年初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2021年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为30,151万辆,其中私人轿车保有量15,732万辆,算下来大约每9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拥有一辆私人轿车。

很明显,目前大部分私人汽车都是车主的“家庭第一辆汽车”,并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大部分销售的新车仍将是“家庭的第一辆汽车”。

这也是为什么国内消费者更看重空间的原因,而下面几款车型,最低10万落地,不仅空间足够大,后排座椅还配备了航空头枕,老父亲坐上了直呼安逸!

广汽本田 凌派

厂商指导价:10.98万~13.98万元

车身轴距:2730mm

动力总成:1.0T(L3 122Ps 173N·m) + CVT

即便是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异军突起的去年,本田凌派的月销量仍能维持在6千~7千辆左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配置给得非常足,例如后排35°调节的航空头枕,竟然是全系标配!

要知道凌派如今有2万出头的优惠,指导价10.98万的最低配(舒适版)落地价仅10万出头。同价位合资车型别说航空头枕,甚至连后排中央头枕都没有。凌派还标配了两段式后排中央扶手,完全展开后,后排便能拥有一块小桌板。

另一方面,凌派的轴距达到了2.73米,再加上本田祖传的“抠空间”技巧,因此其车内空间十分宽裕,不仅有航空头枕保证头部舒适,大空间也保证了腿部的舒适性。相信劳累了一生的老父亲坐上这个后排,会情不自禁地发出“安逸”的感叹。当然,自己的孩子凭本事买车,就是五菱宏光,老父亲也会觉得这是台好车。

外观上,凌派则号称“小雅阁”,全面复刻了雅阁的设计语言,特别是巨大的中网和大灯,在气势上完全不像一辆10万块落地的轿车。

当然,凌派最大的问题是这台1.0T三缸机,其品质完全比不上通用的1.3T和福特的1.5T三缸机。不过考虑到售价,三缸也不是啥大问题,122马力推1.3吨的凌派也没啥毛病。甚至凌派上这台三缸机,匹配得比之前思域上的三缸还要平顺。

东风日产 启辰

厂商指导价:12.66万~14.96万元

车身轴距:2756mm

动力总成:1.5T(190Ps 260N·m) + 7挡干式双离合

启辰星上市时,打出的口号便是“升舱上市”,可见车舱内的乘坐舒适性是其最大卖点。不过大多数消费者的目光,都被“同价位唯一”,带座椅按摩和两向腿托的“女王副驾”所吸引,而没有意识到其后排也有着高度的舒适性。

后排最让人感到舒适的倒不是航空头枕,而是填充饱满的坐垫,再加上内凹设计的靠背还支持27/35°两级调节,总能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回老家了探望亲戚,后排的父母完全不会感到疲惫。

动力方面,启辰星搭载了一台190马力的1.5T发动机,即便是坐上一大家子,也不会像凌派一样在满载后感到加速乏力。

另外,启辰星上这台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倒不是用太担心其稳定性,最大的问题在于这套48V轻混系统的稳定性一般,因此买这台车的前提是离启辰的4S店不远!

上汽-大众 帕萨特

厂商指导价:18.19万~25.29万元

车身轴距:2871mm

动力总成:1.5T(150Ps 250N·m) + 7挡干式双离合 / 2.0T(186/220Ps 320/35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虽然前面两台车的后排绝对能让老父亲们感到舒适惬意,但如果还希望他们能在邻居间的闲谈中,听到“老X的儿子开了台不错的车”的论调,感到脸上有光,一台合资品牌的中型轿车,必不可少。品牌认可度高,外观在长辈眼中大气的帕萨特,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帕萨特的后排不仅使用了包裹性十足的航空睡眠头枕,还加入了只有行政级轿车才会配备的物理遮阳帘,可以让老父亲们在后排的得意笑容不被邻居们看见,从而被邻居们认为是得意忘形。

当然,也不用担心帕萨特过于老气。其内饰加入了十色氛围灯,以及哈曼卡顿音响系统,还带迎宾光带,也能胜任我们村头蹦迪的需求。

外观方面,上汽-大众提供了“星空式格栅”和“经典点阵式格栅”两种风格的前脸,给年轻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

当然,对于老父亲们而言,无论是哪种风格的格栅,只要是自己孩子的车,他们就会认为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