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Model 3展开直接竞争,长安深蓝SL03满电出发

2022年06月26日 22:20: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6月25日,长安深蓝首款车型SL03在重庆国际车展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7.98-23.18万元,并计划在7月30日前正式上市,8月份实现大规模交付。

长安深蓝SL03集长安汽车多年的行业经验、技术沉淀于一体,集国际一线顶尖供应商、尖端数字科技新人才于一身。出自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是长安深蓝领先科技的集大成者。

长安深蓝SL03推出纯电版、增程版、氢燃料电池版三种动力车型,搭载诸多行业领先的技术与智能科技配置,为用户构建前沿出行体验。

作为市场上稀缺的纯电+后驱型产品,长安深蓝SL03搭载了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以及全球首创微核高频脉冲加热等多项和科技,以全面领先的“三电”系统,为消费者带来及时灵敏的起步加速响应、驾趣十足的操控体验,在享受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拥有较低的能耗输出,用最少的电,跑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

长安深蓝SL03的车身尺寸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高宽比为0.78, 轴长比为0.6。车身数据相比Model 3更大,轴距已经超过B级车标准,几乎达到C级车水平。

通过车身整体空气动力学的整体优化,在溜背式车身、运动套件、隐藏式门把手、封闭式空气动力轮毂等配置的加持下,长安深蓝SL03的风阻系数低至0.23Cd,与Model 3水平相当,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细节上,车身前脸与引擎盖融为一体,强调了视觉上的完整性;线条走势虚实相间,丰富了表达上的层次感;大尺寸运动前铲降低了视觉重心,更突出了美学与性能的完美结合。

内饰方面,长安深蓝SL03拥有1.9㎡揽星全景天幕:高配搭载Low-E玻璃有效阻挡99%紫外线,隔热率高达80%。座椅采用专属图案设计,将独一无二的图形与精准的定位打孔工艺相结合,彰显个性品质感。

电动隐藏式出风口颠覆传统出风口设计,让车内空间更加简洁;通过中控屏的智能交互,实现风向无级调节,提升舒适感。

在智能网络方面,长安深蓝SL03搭载AR-HUD,并通过与智能驾驶、车载系统深度融合,将主驾前方视野区域化身为集科技感、安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智能信息屏,与实景实时融合,增添驾驶安全和乐趣。

其中14.6英寸随驾智能转向向日葵屏,遵循人体工学原理的最佳视角范围,赋予中控屏左右最大15°的旋转功能。在智能模式下,显示屏随场景自动执行偏转运动,可实现迎送宾场景、倒车场景的自动偏转,完美彰显科技感与尊崇感。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深蓝SL03的全座舱智能情景可以由智能交互系统根据当下车辆状态自动推荐相关情景模式,一键启动,全舱响应。例如在吸烟模式当检测到吸烟时,通过自动降窗、开启空气净化等功能,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同时车辆还配置了NFC卡片解锁功能以及蓝牙钥匙智能感应等。

在性能操控方面,长安深蓝SL03通过车身整体空气动力学的整体优化,在溜背式车身、运动套件、隐藏式门把手、封闭式空气动力轮毂等配置的加持下,长安深蓝SL03的风阻系数低至0.23Cd,与Model 3水平相当,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长安深蓝SL03搭载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实现峰值功率190kW与320N∙m的峰值扭矩,让动力更强劲,加速更流畅。百公里加速时间5.9S。

续航里程方面,在CLTC工况下,长安深蓝SL03 拥有515km和705km两种续航版。长安深蓝SL03 515续航版最高功率可达190kW以上,电耗低至12.3kWh/100km以下,和特斯拉Model 3百公里最低电耗水平几乎相当,带来更强用车经济性。

与发展高端智能纯电承担品牌向上任务的阿维塔相比,深蓝品牌主要面向主流乘用车市场,担当起长安新能源走量重任。长安深蓝SL03作为打头阵的车型也将与Model 3展开直接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