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缸全新欧蓝德!长安深蓝SL03、领克01混动版,百公里才5个油!

2022年06月27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2022年重庆车展已于近日开幕,本届车展拥有主场优势的重庆汽车厂商可谓大放异彩,长安系是绝对的“首发选手”。此次车展有20余款新车亮相或上市,受限于文章篇幅,本文将选取几款重磅车型为大家介绍。

全新三菱欧蓝德

全新欧蓝德与新一代奇骏同平台打造,即全新的CMF-CD平台。新车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语言,“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令前脸呈现出X型,再加上分体式头灯和粗壮银色装饰,前脸辨识度出色。

侧面车身比例协调,而且同样呈现出硬朗的视觉效果。悬浮式车顶带来时尚气息,腰线和侧裙位置的线条设计共同赋予了车侧光影效果。

车尾造型比较简洁,狭长的尾灯被黑色元素勾勒出轮廓,后风挡的S-AWC标识表明全新欧蓝德将配备四驱系统。

相比于外观,新车内饰欠缺一些新鲜感。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被平直线条勾勒修饰的中控台如今很多新车都有采用。

新车配备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以及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还可选装10.8英寸HUD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等科技辅助配置。

动力方面,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将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内上市。

阿维塔11

阿维塔是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家企业合作打造的高端智能化新能源品牌,阿维塔11便是其首款车型,其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将于8月8日正式上市,年底交付。新车造型简约流畅,科技感前卫感出色,分体式LED灯组具有鲜明的辨识度。

侧面给人感觉十分饱满,溜背式车顶和无框车门带来时尚气息。实拍车型前翼子板处配备有来自华为的激光雷达。22英寸黑银双色轮圈精致感和运动感都比较出色,与整车氛围相当契合。

饱满同样是车尾的基调,贯穿式尾灯是当前流行的设计元素。阿维塔11的后风挡造型比较垂直,尺寸也比较小,不过新车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此外,可升降扰流板也是吸引路人目光的利器。

新车内饰将环抱式设计语言提升至新高度,档次感出众。中控台中央的“Vortex情感涡流”设计别具一格,还可以变换不同主题灯光。大尺寸中控大屏集成众多功能,而车内也几乎没有实体按键,全液晶仪表和副驾驶娱乐屏幕也没有缺席。此外,阿维塔11还将会提供4座和5座版车型。

阿维塔11将搭载华为双电机系统,电机总功率425kW(578Ps),总扭矩650N·m。官方表示其0-100km/h加速成绩在3秒+。由宁德时代提供的90.38kWh的三元里锂电池组令新车具备CLTC纯电续航600km的能力。未来新车还将提供续航700km的版本。

上汽飞凡R7

荣威旗下的R品牌走上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并拥有了全新的名称——飞凡汽车。R7是飞凡汽车第一辆真正意义上诞生自全新架构的产品。

飞凡R7造型设计拥有鲜明的新能源特征,横贯左右的LED灯带、犀利的头灯以及封闭式前脸都是具体体现。新车前包围不仅肌肉感十足,而且X型设计元素也呈现出凶狠气息。

溜背式车顶暴露了其轿跑SUV的身份,上扬的车窗下沿线条以及无框车门均能提升动感气息。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1925/1655mm,轴距2950mm,契合中大型SUV的定位。

车尾造型富有张力和层次感,贯穿式尾灯造型独特,其上方设有飞凡汽车的R标识。两侧的纵向开口以及后包围的灰黑色装饰板是提升运动感的设计。

飞凡R7的内饰走简洁路线,整个中控台被大屏填充,官方称之为43英寸真彩三连屏设计。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显示系统、全景天幕、无框感应式车门等。此外,激光雷达、英伟达Orin智驾芯片也为飞凡R7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提供了硬件支持。

动力层面,飞凡R7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前者最大功率250kW,后者前后电机分别为150kW和250kW。此外,新车采用三元锂电池组作为储能单元并且支持换电,最快2.5分钟就能完成换电操作。

领克01 EM-F

领克01 EM-F其实就是领克01混动版,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8.80-21.00万元。

新车外观设计基本与燃油车型保持一致,家族设计语言有不错的辨识度。车尾的Lynk E-Motive标识以及EM-F字样表明了其混动版的身份。

领克01 EM-F搭载基于雷神混动系统的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DHE15 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传动系统采用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8s,WLTC工况下油耗仅为4.88L/100km。

长安深蓝SL03

长安深蓝SL03是基于长安全新的EPA1纯电平台打造的一款中型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7.98-23.18万元,新车将于7月正式投放市场。

长安深蓝SL03造型前卫动感,锐利的LED头灯以及张扬的前包围设计均是营造前卫气息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车侧面造型简洁流畅,上扬的腰线、黑色侧窗饰条以及隐藏式门把手带来时尚效果。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

车尾运动感强烈,贯穿式尾灯不仅造型时尚而且还与扰流板融为一体,后包围的分段式设计也与上方扰流板形成呼应。

新车内饰造型简洁,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14.6英寸中控屏支持向左右两侧分别偏转15度,其内部搭载高通8155芯片,为车机系统的流畅性提供了保证。

长安深蓝SL03提供纯电版、氢电版以及增程版车型。纯电版采用后置单电机,低功版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0 N·m,高功版最大功率提升至190kW,最大扭矩不变。两种版本CLTC续航里程均为515km。氢电版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以下(CLTC工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

增程版车型采用最大功率95马力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增程器,为车轮输送动力的为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0N·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为5L/100km,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65km,CLTC综合工况下满油满电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以上。

结语

2022重庆车展重磅新车还有长安UNI-V 2.0T、魏牌拿铁DHT-PHEV、新款福特福克斯长安欧尚Z6等,受限于篇幅本文未有提及,不过想看欧尚Z6的各位可继续查看今日第三条文章。

其实本届重庆车展除了主场选手大放异彩之外,在这些重磅新车中,新能源车型也占据了主导地位。如果入手新车的话你会考虑新能源车型还是燃油车?欢迎评论区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