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60放弃增资,哪吒将启动股份制改制;麒麟电池明年量产

2022年06月28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哪吒汽车两年合计亏损42亿元 称将启动股份制改制

6月26日晚,三六零一发布公关称将放弃对哪吒汽车增资权。根据公告,三六零全资子公司三六零私募基金拟将其持有的对应哪吒汽车3.53%股权的出资权转让给两家有限合伙企业,对应的增资额为10亿元。据此估算,哪吒汽车最新估值为282亿元。放弃上述增资权后,三六零仍持有哪吒汽车11.43%的股权。对此,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回应媒体称,哪吒汽车还是一个创业公司,需要让创始人团队主导公司发展,而不是完全资本主导,但是现在创始人团队股权太少。360的定位还是支持和辅助团队。根据公告相关内容显示,哪吒汽车2021年其营收为57.35亿元,净利润为亏损29亿元,而2020年其净利润亏损13.2亿元,两年合计亏损42亿元。

哪吒汽车6月27日在官微发布公告称,关注到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此次360转让的部分股权的基金,与管理团队形成一致行动人,有利于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经营团队的控制权,对哪吒汽车各项业务的长期可持续经营更为有利。目前,哪吒汽车正在推进本轮融资的工商变更工作,并将迅速启动公司股份制改制工作。

吉利控股集团承诺2045年实现全链路碳中和

6月27日,吉利控股集团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首次披露2045年实现全链路碳中和目标。chisha 根据报告,吉利通过推动下属业务集团和子品牌碳排放目标制定,统筹推进全集团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其中,吉利汽车承诺到2025年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减少25%以上(以2020年为基准年),到2045年实现碳中和;沃尔沃汽车计划2030年成为100%纯电车企,2040年实现全链路气候中和;优行科技2023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35年实现全部出行订单净零排放;极星将于2030年推出气候中和的产品,2040年实现气候中和。

宁德时代预计麒麟电池明年量产

6月27日下午消息,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麒麟电池预计明年量产,将在宁德灯塔工厂生产。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据悉,麒麟电池首创电芯大面冷却技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电量较特斯拉的4680电池系统提升13%。随后,理想汽车路特斯科技等车企纷纷表示将旗下新车将搭载麒麟电池。

5国希望推迟欧盟2035禁售燃油车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葡萄牙、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希望将欧盟2035年起禁售传统燃油车的计划推迟五年。欧盟努力在2030年前将整个地区的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削减55%。2035年禁售燃油车计划是欧盟应对交通排放上升、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的一个关键支柱。根据欧盟委员会去年提出的汽车排放提案,到2035年,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削减100%,这意味着届时燃油动力汽车就无法在欧盟销售。欧洲各国部长们计划下周就他们的立场达成一致,然后与欧盟议会谈判达成最终法律。在本月的投票中,欧盟议会支持2035年禁令。

但意大利、葡萄牙、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这五个国家在一份文件中呼吁,到2035年将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减少90%,到2040年达到100%的目标。至于轻型商用车,这五国建议,应在2035年前实现80%的二氧化碳减排,并在2040年前实现100%的减排。该文件还称,“需要建立适当而有针对性的过渡时期,扩大充电基础设施等。”

地平线获得一汽集团战略投资

近日,地平线官宣获得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并完成交割,将用于加强车规级AI芯片的前瞻技术研发以及工程化落地能力的建设。车规级AI芯片正在成为智能汽车的“数字发动机”。基于软硬结合、协同优化的技术理念,地平线致力于通过AI计算架构、基于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软件2.0基础设施等关键环节的技术突破,打造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核心的底层高效开放技术平台,全面提升技术开发和应用迭代的效率。

阿里“大蛮驴”获L4级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牌照

6月27日消息,浙江德清成为全国首个颁发L4级“主驾无人”自动驾驶卡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的城市,阿里巴巴获得首批2张牌照之一。未来,阿里达摩院研发的无人卡车“大蛮驴”将在德清指定区域开展路测,包括部分高速路段。此前,阿里研发的L4级物流无人车小蛮驴已规模化落地,累计配送物流订单超过1000万单。

本田雅阁在华销量突破300万辆

6月27日,本田中国官微发布消息称,雅阁(ACCORD)迎来中国用户交付第300万辆,再破中国日系中高级轿车的用户交付记录,同时创造了Honda在华销售车型率先达成300万辆的用户交付记录。据悉,雅阁(ACCORD)在全球销量超2200万辆。

日产中国5月销量同比下降38%

日产27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68,844台,同比下降38%。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销量为55,924台。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销量为12,920台。

杨放先生出任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CEO

2022年6月27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人事任命:杨放先生正式出任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CEO。该任命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围绕大众安徽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全方位提升客户移动出行体验的重要战略举措。杨放先生将领导新成立的数字化销售服务公司,制定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组建优秀团队,并确保卓越运营,使之成为集团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