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同时“宣战”新能源市场,特斯拉紧张了吗?

2022年06月28日 09:59: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愈发严苛,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了车市发展的“主流”。尤其在中国市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异常迅速,特斯拉实现国产化仅两年多,就已成为国内新能源市场的“风向标”。比亚迪也在今年宣布停产燃油车,全面实现电动化,销量也实现大幅猛增。同时,以“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也已发展壮大。

不仅如此,这些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在售价上也成功超越普通合资品牌,甚至挑战BBA一线豪华品牌。比如,理想L9的售价已突破45万元,而且自称是“500万元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另外蔚来旗下的车型起步价均超过了30万元,ES8的最高售价甚至超过了60万元。

这些新能源车型不仅在售价上成功挑战BBA一线豪华品牌,而在市场份额上也威胁着BBA一线豪华品牌的地位。面对这样的局面,今年BBA豪华品牌正式对这些新能源品牌进行“反击”。

今年6月份以来,奔驰宝马奥迪相继宣布在中国迎来电动汽车的规模化生产阶段。

6月13日奔驰最新纯电动汽车EQE作为北京奔驰投产的第400万辆整车,在北京顺义区赵全营镇的北京奔驰工厂成功下线。北京奔驰的这座新工厂也因此首次得以曝光。据悉,北京奔驰北京顺义区赵全营镇工厂投资119亿元“打造”。

奔驰官方定义中,这座新工厂对标奔驰全球最现代的“零碳”标杆工厂—辛德芬根56号工厂。同时,奔驰EQE为基于奔驰最新一代纯电动平台EVA2.0平台打造,新车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这意味着奔驰北京顺义区赵全营镇工厂已具备了生产奔驰最新电动平台车型的能力。

6月23日,宝马在华迄今最大的投资项目——沈阳里达工厂投产,其造价约为150亿元。该工厂具备100%生产电动车的能力。同时,宝马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全新宝马i3已在该工厂顺利投产。

据悉,华晨宝马里达工厂为宝马集团第一座从一开始就完全在虚拟环境进行规划和模拟的工厂,其数字化水平达到了全新高度。同时,宝马据此还提出了“工业元宇宙”的概念。

6月28日,奥迪在华首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奥迪一汽全新PPE工厂将在长春奠基,工厂投资额更是高达358亿元,远远超过了奔驰宝马新工厂的投资。

据悉,奥迪一汽全新PPE工厂生产规划产能达15万辆,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基于PPE平台的电动车。PPE为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纯电动平台,而奥迪下一代电动车将在该平台推出。

而除了生产环节的加速布局之外,BBA也早已在战略方面进行了深化调整。据悉,奔驰在2021年宣布,转型战略由“电动为先”转变为“全面电动”,自2025年起,奔驰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基于纯电平台打造;宝马计划在2022年为中国客户带来5款纯电动车,并且到2025年,将提升纯电动车销量占比至1/4;而奥迪品牌到2025年将拥有超过20款电动车型,40%的新车销量来自新能源汽车。

写在最后

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几乎同时举行新工厂的投产或奠基仪式,这在三者的发展史中并不常见。而为了争夺中国新能源市场这块大“蛋糕”,三者均不由自主地加快了电动化的脚步。三座新工厂的投产和更激进的新能源战略发布,已吹响了BBA全面入局中国新能源市场竞争的号角。面对BBA三大品牌电动化进程的突然加快,特斯拉比亚迪及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做好“迎战”准备了吗?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