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大众因电池质量问题暂停生产ID. Buzz

2022年06月29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零跑汽车宣布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

今日,零跑汽车官方宣布,零跑汽车的第十万台量产车正式下线。自19年6月28日首台量产车S01下线起,到2022年6月28日第十万辆量产车零跑C11性能版的下线,总共历时三年,零跑完成了从0-100000的跨越。零跑汽车目前只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是微型车T03以及中型SUV C11,等到零跑C01正式交付后,预计销量又会有明显提速。

大众因电池质量问题暂停生产ID. Buzz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商用车公司(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已经在德国汉诺威(Hanover)暂停了ID. Buzz车型的生产。今年6月2日,大众刚刚开始生产ID. Buzz,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遇到了与电池相关的问题。据悉,该公司注意到ID. Buzz的电池存在质量问题,一些来自新供应商的电芯/模组有问题,导致生产被迫停止一个星期。非官方的信息称,这些电池的性能达不到目标,存在电压下降等问题,影响了车辆的续航能力。报道称,ID. Buzz是大众唯一一款使用了未披露的新供应商所提供的电池的车型。其他基于MEB平台的车型应该没有问题,因为它们搭载的是来自其他制造商的电池。大众发言人表示:“来自新供应商的电芯目前只用于ID. Buzz。因此,只有汉诺威工厂的生产受到了影响,而其他地方没有受影响。”

波兰:不接受欧盟关于2035年起禁止销售燃油车的提议

当地时间6月28日,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长安娜·莫斯克瓦在卢森堡表示,欧盟委员会在其实现气候目标的计划中提出的自2035年起禁止销售燃油汽车的建议,对波兰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市场和社会都没有做好准备。莫斯克瓦说,“我们反对这一提议。除非在市场上有汽车可以行驶1000公里,而不必在沿途停两个小时给电池充电,否则社会不会接受这种(禁售燃油车)想法。”

国内油价下调,加满一箱油少花12.5元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6月28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14日—6月27日)国际油价震荡下行,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平均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5.64%。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降320元和310元。经测算,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5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7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6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预计将少花11.5元;加满一箱95号汽油将少花12.5元。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及其他原油加工企业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岚图FREE充电桩边起火,官方回应:已到现场调查

日前,有网友上传视频显示,一辆岚图FREE在停车场内起火燃烧。现场拍摄的画面显示,这台墨绿色车身的岚图FREE在某充电桩前燃烧,底盘有火苗喷出,较为凶猛,包括发动机盖,四扇车门和尾门均已打开,同时还有较多的烟雾散出,消防人员也已赶到现场进行扑救。6月28日,岚图汽车官方对此事故做出如下通报:

6月26日16:28分,湖北襄阳出现一例岚图FREE车辆发生明火情况。

情况发生后我们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向用户表达了关心和问候,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用车出行解决方案,并迅速成立专案小组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和处理。

当前,该情况未造成人员及周边财产损失,车辆状态为局部受损。我们联合供应商正在积极调查事故原因。

印度最大汽车企业否定电动车:氢能汽车更好

当地时间周一,印度马鲁蒂铃木董事长R.C.Bhargava在采访中表示,鉴于印度约75%的电力来自“脏煤”(指的是杂质较多的煤炭,污染大),电动车并不能成为印度减少碳排放最佳选择,至少在短期内不是。Bhargava认为,生产电动车,而不考虑该国发电的环保性,是不恰当的。因此他认为在印度拥有清洁的电网之前,混合动力技术、天然气和生物质氢能汽车比电动车更能实现清洁未来。此外,印度也缺乏足够的充电桩,这些基础设施没解决之前,电动车在印度发展不起来。根据他们的计划,马鲁蒂计划在12个月内推出其母公司铃木丰田公司合作的首款混合动力汽车。除了氢能源汽车之外,被马鲁蒂汽车看好的还有压缩天然气汽车,Bhargava认为这种汽车比电动车更便宜,同时比燃油车清洁。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33月截至的财年中推出60万辆压缩天然气汽车,之前的财年销量是23万辆。其他新能源汽车中,Bhargava认为印度还应该发展生物质燃料汽车,比如乙醇汽油,印度因为牛粪方面有巨大优势,可以更容易生产沼气并转化为生物燃料。

因软件问题福特召回2900辆F-150 Lightning皮卡

福特汽车本周一表示,因软件问题可能导致无法提供足够的胎压低预警,将召回约2900辆F-150 Lightning皮卡。福特汽车表示,皮卡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的灯可能不会在预期的时候亮起来,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轮胎充气压力低的警告。

乘联会:上海汽车恢复至疫情大爆发前正常水平

乘联会公众号消息,来自几大整车企业上海生产基地的信息显示,至6月中旬止,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三大车企单日沪产已经达到1.3万辆,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并直接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100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恢复生产。包括智己、飞凡、荣威和MG名爵四个中国品牌在内的约1.7万辆整车陆续下线, 6月18日正式启动双班制生产。上汽集团在沪生产基地6月上中旬汽车产量已超过20万辆,同比增加30%左右。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采用双班制进行封闭式生产,在6月上旬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至100%。

新大洲本田与无印良品官宣合作造车,电动车新品将于7月4日预售

6月28日,本田中国官微宣布新大洲本田与无印良品(MUJI)合作造车,电动车新品将于7月4日开启预售。至于两个品牌的合作方式,MUJI的日式极简设计风闻名世界,再结合新大洲本田文案中透露出的这款车将会是“简单舒适的设计风格”......可以猜测,这次二者的合作可能是MUJI负责设计,新大洲本田负责生产。有关新车的动力形式,从相关图片来看,车辆的形态和当下的简易款的电动自行车类似。而且在电动力的大趋势下,二者合作推出电动车的可能性更大。

Stellantis计划将意大利Termoli工厂改造成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6月27日,意大利主要的金属机械工会UILM表示,Stellantis计划在2024年开始将其位于意大利南部Termoli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工厂改造为该集团在欧洲的第三家电池制造工厂。UILM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Stellantis将从2024年初开始逐步削减Termoli现有的生产,而新的电池超级工厂的初始运营将于2026年开始。工会还补充称,该厂将在2026年之后的“数年内”继续生产一些“高端”内燃机。UILM表示,Stellantis的工厂改造计划预计将在2025年造成裁员高峰,涉及约1,000名工人,而该工厂约2,000名员工预计将在2030年前再次就业,届时新超级工厂预计将满负荷运转。

四维图新:获得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软硬一体解决方案项目定点通知书

四维图新6月28日公告,公司收到国内某从事智能汽车全产业链研发公司发出的《定点通知书》,公司将为国内某头部车厂A2022年9月至2027年9月量产上市的部分车型提供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在内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具体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取决于该车厂在上述时间内量产上市的部分车型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