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地暴雨水泡车大量流入市场,真的很便宜但值得买吗?

2022年06月29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最近几年的天气,似乎变得越来越有“脾气”,像是去年在河南郑州发生的一场极端强降雨,更是导致不少低洼地区的房屋被水淹没,经济损失惨重。而在今年夏季,各地也一直频繁发生暴雨现象,青岛、南京、重庆等无一例外。虽说在高温状态下来一场暴雨确实能够降降温,但对于车主而言就不那么友好了,不仅出行非常不方便,他们更担心的无疑就是爱车可能得泡水了。

据相关报道,6月26日17时,青岛市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更是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降水。而从图片中也能看出,由于路面积水严重,大量汽车漂在水中,被“浪”拍走,交通一度瘫痪。

事实上,每年因为暴雨、积水而造成的“水泡车”并不少,而等到天气恢复正常后,大量的“水泡车”也是急需要处理的。不过,被水泡过的车也要分价值的,像是有些泡得很严重,没有使用价值的车辆就会直接被报废掉;而其他受损程度较低,有维修价值的车辆则会流向二手车市场,或者是被拍卖处理。

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水泡车”无疑非常具有诱惑力,毕竟人家卖得是真便宜啊。相比起全新车型,受损过后的“水泡车”价格基本就是直线下跌,半价卖的多得数不胜数,即便不少交易平台也提醒部分车可能有些车会没有钥匙、没有无购车发票、无交强险保单、无购置税凭证等,但只从价格散发的诱惑来看,心动的肯定大有人在,那“水泡车”真的靠谱吗?

不得不说,“水泡车”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的,特别是那种大大低于行情的车,大部分都不算靠谱。当然,若是你运气好的话,或许只是些无伤大雅的故障,但运气不好的话,小毛病肯定能让你修道崩溃为止。

首先就是会对电路以及电气系统造成危害,毕竟车子在水里长时间侵泡,那就会使电器插头、仪表等用电设备的金属表面出现腐蚀氧化,这或许在短时间内不是什么问题,但很多人的车子还是要开个七八年,所以时间长了的话,车辆出现的接触不良,短路失灵等问题就很打脑壳了,毕竟插头线路有很多,要是你不知道具体哪个线路有问题,找不到具体的毛病,那就意味着问题还会接二连三的来,修得多了最后自己可能都等崩溃。

除此之外,它还会对汽车内部的电子控制系统造成损害,像是发动机进水后启动的话,就很有可能直接冒烟、机油后会造成发动机拉缸报废,同时进水后带来的细菌,在阳光暴晒之后可能还会产生异味。另外,像是内饰泡水后晒干了也会有问题,特别是座椅和地毯隔音棉,可能还会有发霉的味道,短途也就算了,开长途的话也不是所有人能够忍受的。

小编语

总的来讲,别看水泡车虽然便宜,但小毛病却不断,故障率是特别高的。若是预算不足够,又急需用车,同时对于水泡车出现的各种问题都能够有心理准备应对的话,那价格如此诱人的水泡车确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水泡车毕竟不是新车,它的安全隐患也比较大,所以笔者提醒大家在买车的时候还是要慎重而慎重。

另外,如今二手车市场不缺乏一些不良商家,将水泡车包装成精品二手车,再以较高的价格出售,所以大家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也要格外小心,要是不小心买到水泡车,那问题就麻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