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长安逸动VS吉利帝豪:只有差异没有差距?

2022年06月2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前几期我们说到了10万以内落地的合资车紧凑级轿车,日产轩逸经典和别克英朗。它们虽然牌子硬,毛病少,但是不仅设计老旧,配置也很低。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10万以内落地的三厢轿车,国产品牌的产品究竟好在哪里?我们就以销量和口碑都还不错的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PLUS为例进行对比。

① 它们的市场情况如何?

吉利帝豪一直以来是吉利轿车销量的顶梁柱,目前是第4代,累计销量有300多万台。所以不管是从销量、口碑来说,帝豪一直都是很多人买车的首选之一。当然,长安逸动也是中国自主家轿的元老之一,虽然上市时间比帝豪要晚了几年,但是销量也很可观,口碑也不差。

最近一年,逸动的销量约为14.5万台,正好排在紧凑级家轿的第十名。第十一名就是吉利帝豪,约为14.13万台。所以两车的销量真的是伯仲之间。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长安逸动卖得较好的是9.39万的1.4T尊贵版。以这个版本为例,优惠约9000元,全款落地约9.34万元。

目前,吉利帝豪卖得较好的是8.39万的第4代1.5L尊贵型。以这个版本为例,优惠约6000元,全款落地约8.63万元。

③ 配置该怎么选?

长安逸动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9.39万的1.4T尊贵版。

目前在售的逸动PLUS有两个动力总成,1.6L+CVT和1.4T+7速湿式双离合。 据销售称,在目前的销量中,选择1.4T的人车主还是更多的,能占到总销量的约8成左右。

而且尊贵版的性价比较高,比如 360度全景影像、感应后备箱、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LED自动大灯 等,日常使用起来绰绰有余。

旗舰版比尊贵版多了 17英寸轮圈、侧气帘、L2级驾驶辅助、全景天窗、10.25英寸液晶仪表、主驾驶电动座椅、6个扬声器、电动折叠后视镜 ,价格贵出1万元。不过有不少车主反映,愿意为了全景天窗和侧气帘多加1万元。

此外,无论是数据上还是实际开起来,160匹马力的1.4T肯定要比128匹1.6L开起来畅快得多。 也有很多车1.6L车主后悔没有多加点预算上1.4T,毕竟全新的蓝鲸发动机才是长安的精髓。

但是还是要泼一盆冷水,1.4T的动力不错,开起来也比自家的1.6L和帝豪的1.5L要运动不少,但 它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依然是一块心病,顿挫、抖动、异响都是家常便饭 。所以在买它之前一定要去 试驾、试驾再试驾 ,或者租一台开个一两天体验一下。不然后面你忍受不了它的这个毛病,再去退车卖车就麻烦了。

吉利帝豪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8.89万的第4代1.5L旗舰型。

目前第四代在售的一共有7个版本,去掉两个手动的和顶配的DHT,真正能选的就只有CVT的四个配置。在这4个配置中,尊贵型比豪华型多了 205毫米宽度的17英寸轮圈、360全景影像、电动天窗、感应后备箱、行车记录仪、LED大灯 等。

再往上,旗舰型比尊贵型多了 前排侧气囊、侧气帘、主驾驶电动座椅、2个扬声器、电动折叠后视镜 等,价格贵出5000元。所以我更建议你直接冲顶配,别的不说,光侧气囊和侧气帘就足以说服你了。 因为在几千块面前,人的安全更重要。

④ 保养费用和周期

长安逸动PLUS小保养周期约在1年或1万公里,保养费用约在400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

吉利帝豪小保养周期在一年或1万公里,费用约400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大保养在三年3万公里左右,费用约900元。

写在最后

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PLUS都是10万以内性价比很高的车,这两款车的可以说只有差异没有差距吉利帝豪虽然车身尺寸略小于逸动PLUS,但是整体空间上并没有差太多。

不过最主要的差异还在于它们的定位上,帝豪1.5L+CVT的动力总成虽然就是上一代帝豪上的,没有任何新科技,但是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只要省心、质量好就够了。所以这个价位的产品就应该求稳,以不变应万变,日产轩逸经典和别克英朗就是最好的例子。

长安逸动整体外观内饰更运动一些,所以年轻人会更喜欢。而且它的1.4T最大马力有160匹,动力上也是不错的。但是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有点拉胯了,尤其是抖动、异响、顿挫的问题这么多年了也没得到实质性的解决,实属不应该。不过好在逸动还有1.6L+CVT的组合可以选,实在不行选1.6L也可以。

总的来说,如今在这个价位选车,已经不仅仅是品牌上的区别了,往深了说,是生活方式的选择。合资代表着中庸之道,没有很大的缺点,也没有很突出的优点,除了代步,别的你也享受不到。

但选择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这样国产车的消费者,则更多的属于享受型,同样的价格,能给你带来更好的体验。所以如果是你,你会买国产还是合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