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两大”技术,人人都把它吹上天,为何在国内却卖不动?

2022年06月30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如果和身边的人谈起日系车阵营内的清流的话,斯巴鲁绝对会被摆到桌面上,而斯巴鲁最为响亮的两个标签分别就是“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不过吹归吹,斯巴鲁在国内的销量基本都是行业垫底的水平。

2021年,斯巴鲁在国内的销量仅为16886辆,同比下跌22.82%,这是什么概念?卡罗拉一个月都能卖接近两万辆。可想而知差距是有多大。相反,在美国市场,斯巴鲁销量为58.3万辆,是国内市场的数倍之多。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斯巴鲁在国内的销量那么差,难道真是我们不懂车吗?

NO.1:价格偏高,对比竞品没优势

我们都知道,斯巴鲁是完全进口来到国内,这种销售方式就注定它在售价上会比同级别的车型要高上不少。比如森林人在美国当地的起售价为25895美元,折算成人民币则为17.3万元,而国内森林人的起售价则为22.38万元,差距显而易见,人均收入更高的美国,车型价格反而比我们还要低。

而与此同时,22.38万元的售价已经可以买到合资品牌的CR-V、荣放的顶配车型。除此之外,像售价31.28万元起步的傲虎,它的价格已经能够买到豪华品牌的车型了,凭什么要买说出去别人都不一定知道的斯巴鲁

NO.2:产品力没优势

想要收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其实并不难,只要车型外形好看、空间大配置足、内饰做工精细并且设计跟上时代,科技感到位。不过斯巴鲁的产品开发思路却完全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外观设计偏向保守,同一款车型,10年前的款式和10年后的款式没有多大区别,给人感觉没有新意。

内饰更是如此,大面积的黑色搪塑材质,完全没有材质上的搭配,并且消费者想要的科技配置诸如全液晶仪表,大尺寸触控屏都难以满足,给人的感觉完全就是21世纪初的产品,尤其是看多了现在的新能源产品之后,消费者对于斯巴鲁内饰的偏见会更加明显。而在动力系统上,尽管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但无论是2.0L还是2.5L发动机,功率和扭矩都很难与现在的主流车型相匹配。而最能体现斯巴鲁功力的2.4T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没有机会来到国内。

NO.3:品牌不重视国内市场

尽管斯巴鲁旗下车型在国内售价高与未国产化有着很大的联系,但这也说明斯巴鲁对于中国市场的不重视。任谁都能看到,中国这片汽车市场有着无限的潜力,丰田本田已经通过实际行动说明。

不过斯巴鲁就是不为所动,一直都不愿意国产,而斯巴鲁不像雷克萨斯拥有相当高的豪华品牌光环,完全进口并不能给它提供多余的品牌附加值。除此之外,进口车型不仅价格更高,日后的养护成本也是高于日系合资品牌,维修更是如此,可能一个零件就要等上一个月甚至更长,这对于用车便捷性有着较高的影响。

在美国,斯巴鲁在体量上市绝对的一线品牌,但在国内却只能沦为一个偏小众的个性品牌。归根到底,并不是国人不懂车,而是斯巴鲁对于国内市场不重视所造成。不过我想斯巴鲁对国内的销量也不是太在意,毕竟如果真在意的话,态度也不会那么消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