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花十几万 沃尔沃XC60插混版能撑得起这个价格吗?

2022年06月30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油价上涨以及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在现实压力与政策引导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愈发重视,尤其是混动市场蓬勃发展,在高油价的催动下,电气化已经有逐步做大之势。近期沃尔沃品牌也相继推出了多款电气化的产品,尤其是旗下热销车型——XC60,推出的混动版本配合沃尔沃一贯的安全标签,是否能打动当前消费者,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从其外观来看,XC60插混版外观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前中网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风格,梯形进气口以及熏黑的点阵饰条更为激进,细节处还提供了少许的镀铬元素,雷神之锤大灯非常有辨识度,下包围造型较为简洁,三段式的进气口设计与少量的金属材料,烘托出前脸的精致感。

车身侧面同样没有太多的变化,平直的线条展现出修长的车身,车窗线以及裙底的镀铬饰条,增添了些许的精致感,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略微下压,看起来更显运动,轮毂采用的是双五辐式造型。尾部造型较为饱满,饱满的曲线与维京战斧式的尾灯更具辨识度,居中的英文标识更显国际范。

内饰同样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大量木质以及皮革元素展现出不俗的豪华氛围,平行线条所勾勒出的简洁感,丝毫没有影响其奢华的内饰氛围,竖向中控屏的应用,基本取消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水晶挡把增添了内饰的时尚元素,尤其是水晶挡把,在夜晚时灯光烘托出的视觉感更为惊艳。

而在配置方面,混动版本标配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功能之外,全系还新增了层压式玻璃以及手机APP远程控制,进一步提高整车的隔音性能。总体来说,在配置方面,XC60混动版本除了增加隔音玻璃和远程控制之外,与燃油版基本上无差。

那么显然,多出十几万元的价格,自然是要归于动力系统的成本了,从XC60混动版动力系统看,该车全系搭载的是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310马力,峰值扭矩40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309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5kW,峰值扭矩709N·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这也能充分保证多场景驾驶乐趣,当然,激进的动力系统自然能够获得超乎想象的动力数据,官方给出的零百公里加速仅需5秒,对于一台2吨多重的SUV来说,这一性能数据堪称抢眼。电池组的容量为18.8kWh,WLTC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64km,应付一般的城市通勤足够了。

写在最后:

单纯从产品来说,沃尔沃XC60插混版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只是独有的动力系统表现非常优秀,但从其52.79万元的起售价来看,这款车并不算实惠,即使拥有“安全”这一标签的沃尔沃,预计在市场中会吸引一些追求豪华性以及性能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