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混动DHT,角逐混动汽车新时代

2022年06月30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受益于政策端双积分等政策催化、消费者需求的转向,混动车型增长势头强劲,激发了中国自主品牌在混合动力领域的集体觉醒和发力。

与纯电车型相比,混动车型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心理诉求:作为燃油车向新能源车的“过渡”车型,混动车型兼具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优点,既省油,又能有效规避新能源车的里程焦虑。

不难发现,以比亚迪长城吉利为核心的自主品牌车企各自推出的比亚迪DMi、长城柠檬混动DHT、吉利雷神等等,无一不是业界炙手可热的混动技术代名词。

汽车混动市场崛起,经济性和动力性优势明显,自主品牌依靠混动或将在15-20万主力市场赢得新突破。尤其是被行业公认在新能源混动市场布局稍晚一步的哈弗品牌,以混动家族全擎出击之势,依靠专业、经济性和动力性优势,势必加剧国内汽车混动市场的竞争。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18日,哈弗神兽混动DHT正式上市,不仅为消费者增加了新的选择,更是以其优秀的质价比搅动了整个混动车市场。

低至15.38万元的起售价,直接打破了长期以来,属于合资混动独秀的暴利时代。据了解,一套丰田THS混动系统的成本就在8万元左右,2套THS系统就足以购买一台全新的哈弗神兽混动DHT。

“良心”起售价,在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加持下,哈弗神兽混动DHT的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释放。

神兽混动DHT,与众不同

平心而论,神兽混动DHT的出现,不仅仅代表着一款哈弗新车,更意味着哈弗正式吹响了全系混动化的号角。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既包含着长城汽车的殷切期望,更存在着哈弗激流勇进的决心。

哈弗神兽混动DHT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接下来,我们就来细细盘一盘它的与众不同。

首先,哈弗神兽混动DHT混动系统的效率更高。

相较主流混动车型的单挡直驱串联混动结构(如雅阁和比亚迪),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的是两挡DHT变速箱,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挡位。市区工况下,哈弗DHT混动系统的综合效率优3%,高速匀速工况相当;高速爬坡工况下,系统综合效率优8.5%。

其次,哈弗神兽混动DHT的动力更强。

采用两挡直驱的混动架构,当遇到加速超车、爬坡等 大负荷工况需求的时候,车辆会切换到并联模式,让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共同出力驱动车辆,进一步提升全速域性能的表现。简单来说,拥有两挡DHT变速箱的哈弗神兽混动DHT,覆盖速域更广,尤其是在加速方面,远远优于普遍的混动模式。

需要重点提及的是,这款混动新秀拥有与众不同的“心脏”。

据悉,哈弗神兽混动DHT的发动机曾入选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VGT智能增压等领先技术,涡轮的响应速度更快,驾驶性也就更强。而且4缸的结构,相比于三缸发动机,带来了更多的舒适性。

曾经燃油车时代,最核心的部分就是“三大件”。两挡DHT混动系统之后,动力系统不再需要“纯燃油发动机+变速箱动力”的组合,而是转变为:混动专用发动机、两挡变速箱、双电机、混动专用功率型电池。

这种转变,意味着在车辆核心零部件上,国内车企已经有机会掌握新时代汽车的心脏,哈弗神兽混动DHT上搭载的专为混动系统研发的高阶1.5T发动机,就是有力证明。

除此之外,省油和智能化数字座舱也是神兽混动DHT的一大亮点。

哈弗神兽混动DHT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5L,续航里程高达1000多公里,这让它在和同级别紧凑型SUV车型PK时优势明显。

在智能化数字座舱方面,哈弗神兽混动DHT配备了12.3+14.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响应迅速、影音交互,乐趣十足;25英寸的HUD在风挡玻璃前方悬浮成像,科技交互感爆棚,可将行车信息尽收眼底,更方便也更安全。此外,车辆还支持FOTA升级功能,,能够体验时时开新车的畅快。

另一方面,正如本次发布会上,哈弗神兽营销总监杨志明所说,混动不应该仅仅局限在省油两字,经济性、舒适性、动力性等,缺一不可。

技术终将服务于产品,而产品则是以用户为核心。

此次哈弗神兽对于混动DHT技术的创造性配置,不仅仅扩大了长城汽车在混动方面的规模优势,更是让哈弗品牌距离用户需求更近一步。换言之,此时的哈弗,已经有能力与那些主流玩家,尽情角逐新汽车时代。

哈弗终将进入新高度

势如破竹的电动化浪潮之下,迅速发展起来的混动市场与纯电市场分庭抗礼,共同切割属于燃油车的市场蛋糕。而且这一系列讯号表明,2022年已然成为了中国混动汽车爆发的元年。

请相信,这既是市场的主动选择,也是大势所趋。

在过往的讨论中,业内每当提到混动技术的时候,往往会说到一句话——“世界上混动只有两种,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它。”

诚然,属于丰田的混动省油“金身”,依旧牢不可破。但这种所谓强大的背后,存在着更高的成本,以及更弱的动力性能。也正是看定了这一弱点,国产混动一拥而上,用超乎寻常的积极性,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

其实无论是比亚迪的Dmi也好,吉利的雷神也罢,在这种混动技术百家齐放的大背景下,“快鱼吃慢鱼”正在成为市场常态。而在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加持下,哈弗也成为了“快鱼”之一。

回顾往昔,在2014年~2016年期间,哈弗品牌是SUV市场红利的最大受益者,分别豪取52.1万辆、71万辆、93.8万辆的年销量成绩。但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新能源汽车的历史潮流已经滚滚而来。如何延续往日光辉,值得哈弗深思。清楚认识到这一点的哈弗,痛定思痛,走上了这条“创变”之路。

事实上,哈弗神兽混动DHT的身上,已经能够看到很多关于智能化、电气化、个性化方面的思考。例如前面提到的12.3+14.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25英寸HUD科技抬头显示,以及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过弯、LKA车道保持等智慧驾驶辅助功能……

而这些新时代的印记,正在哈弗神兽混动DHT上开花结果,并一步步转化为属于哈弗自己的产品力、竞争力。

换句话说,面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哈弗神兽混动DHT逆流而上,用足够高的性价比、可靠的混动技术,以及呼应时代潮流的智能化配置,再次将哈弗品牌的“SUV领导者”形象树立在消费者心中。

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时代,作为行业观察者的一员,我们尤为期待哈弗接下来的全新“裂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