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布局激光雷达最新进展,SPAD传感器即将出货

2022年06月30日 18:13:04
分享到:

近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索尼将于2023年开始量产车载激光雷达零部件。索尼表示,继车载摄像头图像传感器之后,将致力于激光雷达零部件。这将是该公司首次量产车载激光雷达零部件。

据报道,索尼准备量产的是一种被称为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管)的光接收元件。SPAD能够对单个光子发生雪崩效应,因此其具有极高的探测敏感度和探测距离。同时,SPAD对反射强度要求较低,分辨率极佳,极弱光可成像,并可以通过芯片化降低成本,所以SPAD是当前激光雷达探测器的主要发展方向。

值的注意的是,SPAD的制造工艺难度极高,拥有CCD制造经验的日本厂商最为擅长,包括索尼、松下、佳能、索尼、富士胶卷等,目前车规级SPAD产品以索尼IMX459和安森美Pandion SPAD为主。

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SS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清水照士表示,作为区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性能的一种手段,市场对激光雷达的需求正在增加。目前电动汽车厂商纷纷在车上安装激光雷达。

清水照士进一步表示,索尼的目标是为众多整车厂和Tier1提供SPAD这一关键零部件,从“幕后”的角度来主导激光雷达市场。

早在去年,索尼发布了首款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传感器“IMX459”,原计划2022年3月出货。本次报道中,索尼披露了详细的计划时间表,索尼计划于2022年底开始出货“IMX459”。索尼表示,虽然比期望时间晚,但是出货计划已经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