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天生没有操控?这些车在纽北干掉了帕加尼

2022年06月30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四月份星途上市了凌云的短轴版——凌云S。

S在这里代表了“Sport”,星途对其定位是“赛道级性能SUV”。奇瑞厂队车手陶鹏飞称其“可能是燃油时代最后一台性能SUV”。

不过SUV在赛道几乎处于鄙视链的最低端,正经人谁开SUV下赛道啊?什么,你问我为什么2022赛季F1赛场上怎么有一辆绿色的阿斯顿·马丁DBX医疗车?

那行吧,不如我们今天就来看看有着“绿色地狱”、“真理之环”的纽伯格林北环赛道(简称“纽北”)上最快的三台SUV,其中最快的一辆甚至比帕加尼Zonda(风之子)还要快!

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 Quadrifoglio

厂商指导价:95.28万元

车身尺寸:2818mm

动力总成:2.9T(V6、510Ps、600N·m)+ 8挡手自一体

零百加速:3.8秒

纽北圈速:7分51秒7

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 Quadrifoglio将会是今天4款SUV中售价最便宜的,其指导价仅为95.28万元。Stelvio Quadrifoglio在2017年以7分51秒7的圈速,超过了当时的纽北最快SUV——保时捷Cayenne Turbo S,而后者在国内的指导价高达283.90万。

那么7分51秒7的圈速是个什么概念呢?这个成绩比福特的超级跑车Ford GT要快上了一秒。当然,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纽北在山林之中,天气对车辆的发挥极大,并且不同车手间的驾驶水平也有差距,最重要的是由于纽北独特的地形,一些车队为了保证安全会只使用20.6公里公里的赛道,而非整条赛道的20.81公里。

因此纽北的赛道圈速属于是车迷看个乐呵,不用太较真,毕竟人家纽北自己也没有出过官方的圈速榜,我们今天所说的圈速数据均引用自nurburgringlaptimes.com。

Stelvio Quadrifoglio搭载了一台2.9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510马力、峰值扭矩600N·m的输出,即便放在今天,也是恐怖如斯。这台高性能SUV的零百加速也仅需3.8秒。

奔驰AMG GLC 63 S

厂商指导价:118.08万元

车身尺寸:2873mm

动力总成:4.0T(V8、510Ps、600N·m)+ 9挡手自一体

零百加速:3.8秒

纽北圈速:7分49秒36

在Stelvio Quadrifoglio之后,搭载4.0T V8发动机的奔驰AMG GLC 63 S以7分49秒36夺得了纽北最快SUV的称号。虽然GLC 63 S的圈速只快了一秒,但其圈速是在20.81公里的赛道上完成,而Stelvio Quadrifoglio则是在20.6公里的赛道上完成,因此这个成绩还是快上了不少。

虽然GLC 63 S的4.0T V8发动机比Stelvio Quadrifoglio的V6多了两个气缸,但在参数上主要是扭矩增大了100N·m,二者在功率上则是一模一样,足以见得阿尔法·罗密欧压榨动力的能力。

奥迪 RS Q8

厂商指导价:146.88万元

车身尺寸:2998mm

动力总成:4.0T(V8、600Ps、800N·m)+ 8挡手自一体

零百加速:3.8秒

纽北圈速:7分42秒253

奔驰GLC 63 S之后,与兰博基尼Urus同平台的奥迪RS Q8接过了“纽北最快SUV”的大棒,此前Urus也在纽北进行过测试,但没有公布过成绩,据工作人员透露其成绩在7分47左右,而奥迪RS Q8直接将成绩拉到7分42秒253,正好去年我们长测过这车,需要详细了解的朋友可搜索“RS Q8”阅读。

RS Q8同样搭载了一台4.0T V8发动机,其输出马力被压榨到了恐怖的600马力,而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恐怖800N·m,即便是扭矩好像不要钱的电车见了都要畏惧一番。

RS Q8也是今天四款车中外观最低调的一辆,如果去掉RS徽标,大部分人都看不出这是一台售价高达146.88万的车。不过即便是这个售价,也要比同平台的兰博基尼Urus便宜了150万,而这150万只让Urus多了50马力以及50N·m扭矩。

保时捷 Cayenne Turbo GT

厂商指导价:244.80万

车身尺寸:2995mm

动力总成:4.0T(V8、641Ps、850N·m)+ 8挡手自一体

零百加速:3.3秒

纽北圈速:7分38秒925

前面提到在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uadrifoglio在2017年跑进7分51秒7之前,“纽北最快SUV”的称号属于保时捷Cayenne Turbo S。在四年后的去年,保时捷再次出击,Cayenne Turbo GT以7分38秒925的圈速重新拿到了最快称号,这次保时捷还将售价降低了40万。

7分38秒925的圈速甚至超过了7分44秒的帕加尼Zonda(C12S),事实上前面的奥迪RS Q8的圈速就已经超过了Zonda。当然C12S是初代Zonda,之后Zonda F的圈速达到了7分24秒,目前仍然没有一款SUV能超过这个成绩。

有意思的是,目前纽北最快的三台SUV:Cayenne Turbo GT、RS Q8、Urus都是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的车型。不过在德国的赛道,跑得最快的SUV全是德国车也没什么问题,反而是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uadrifoglio这台意大利车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你们意大利人没有自己的赛道吗!

到底还是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没落了,需要用纽北圈速来为自己的运动性背书,不像法拉利品牌号召力足够,人家就只承认自家的费奥拉诺赛道的圈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