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汽车投诉榜:宝马再度霸屏有恃无恐 比亚迪吉利销售服务问题多

2022年07月01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没想到6月都过去了,宝马依然是投诉榜单上最靓的仔,旗下进口和国产多个车型均有入围。投诉榜单前十中,有一半都是宝马的车型,包括华晨宝马X3、华晨宝马5系、进口宝马6系GT、进口宝马X4、华晨宝马5系新能源,其他没有上榜前十的宝马车型在投诉榜单上也名列前茅。不仅投诉车型数量比别人多,投诉总量也遥遥领先,光是一个华晨宝马X3的投诉数量就已经上千了。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已经连续4个月霸榜投诉榜单了,投诉事由无一例外都指向同一点:“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具体表现为车机功能系统与宣传不符,也被网友称为“阉割的ID7系统”。从官方对ID7的宣传以及车主手册所描述的功能,可以看到ID7车机系统具有远程软件升级和语音控制(车窗升降、远程控温、远程启动等)功能,但实际车辆中并没有。这种车机系统功能缺失的现象在宝马的多款车型当中均有表现。

尽管关于宝马ID7阉割版的舆论已经被各路媒体报道多月,但是宝马汽车方面却始终没有拿出一个让车主满意的解决方案来,部分经销商试图通过赠送保养或代金券的方式安抚车主。网传宝马拿出了6000元代金券的方案,不过从投诉情况来看,这个法子似乎并不奏效,大多数的车主仍在维权中。

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豪华品牌,宝马为何任由阉割版车机问题一直不断发酵呢?

某汽车博主曾将2019款、2020款和2021款的宝马5系BDC主控制单元拆出来进行了对比,号称使用的是ID7系统2020款的BDC居然和2019款是一样的,而2021款才用的是升级了的BDC。这或许是为什么阉割版ID7系统,无法支持完整功能的真正原因,因其底层硬件便不支持。

有业内专家表示,要想实现全部功能,除了更换BDC主控制单元外,大概率还要同步升级执行机构,以及进行软件匹配,涉及工作量非常庞大,且考虑到影响面,主机厂主动召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除了车机方面的问题,宝马另一控诉问题是烧机油,这个问题也同样涵盖了宝马旗下的3系、5系、X3、X4等多款热销车型,据悉,这些烧机油的车型基本都搭载了代号为“B48TU”的发动机。

不少宝马车主表示,在机油量报警灯点亮后,在4S店检查时发现火花塞有机油,发动机一二缸也有明显积碳迹象。而4S店解决方式就是多加注机油,比如一般车辆5升机油就已经加满,但部分4S店却将加注机油量涨至5.75升。

宝马公司明知道多添加机油,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或三元催化器损坏、GPF堵塞等,却不顾车主的利益,依然强行多加机油。”在增加机油量后,不少车辆还出现了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增多等问题。

事实上,关于宝马烧机油的投诉问题由来已久,很多年前就有宝马车主就多次联合投诉其产品烧机油问题严重,可无论怎么投诉都于事无补。如今,相似的场景再度上演,车主们又能维权成什么样呢?

对此,有不少车主透露,无论是宝马官方还是4S店,均未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并且个别4S店还会要求用户签署保密协议,否则不会对此问题进行处理。

尽管宝马老病新病都在这几个月充分暴露出来了,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该品牌的销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三大豪华品牌汽车的销量,宝马汽车遥遥领先于奔驰奥迪,其中5系、3系优势非常明显,销量分别为15564辆和12947辆,位列5月高端轿车销量的第一和第二名。1-5月份,宝马5系宝马3系的累计销量分别为73377辆和63799辆,仍位于高端轿车销量的一、二名,

所以,投诉的再多又怎么样,宝马的销量依然坚不可摧,这是其有恃无恐的原因所在。

除了再度霸屏的宝马,6月投诉榜单中的比亚迪宋Pro新能源吉利几何EX3功夫牛、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吉利星越L也都是常客了。特别是吉利几何EX3功夫牛自去年11月份开始就一直遭到车主投诉,甚至好几个月位列投诉榜单榜首,被投诉的主要问题为提车难、销售与宣传不符,销售承诺不兑现这样的销售服务方面的问题,其中,无法按时交车这一问题一直是消费者集中投诉的对象。

同样面临交车难的还有比亚迪宋Pro新能源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和吉利星越L,特别是比亚迪宋Pro新能源这款车,等待大半年的车主不在少数。

除了不按约定交车,比亚迪宋Pro新能源还遭遇变相收费、辅助驾驶和大灯功能与宣传不符、操作不规范等销售服务方面的问题,吉利星越L则被指购车后未交付第二把钥匙。

总体来看,吉利比亚迪这几款上榜车型的投诉问题都紧紧围绕销售服务方面,其中,交车难堪称投诉重灾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