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暑假带娃不用愁,自驾游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车型?

2022年07月01日 17:01:07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暑假出游的高峰期,不少家庭都会在暑假期间带着孩子举家出行,而在出行中,自驾游是大部分家庭选择出游的方式之一。

自驾游应该选择一台什么样的家庭座驾呢?显然,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看法,出游的人数不同对于车辆的需求也就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不论是5座、6座还是7座的纯电动车,都尽量不要使用,其中的原因想必很多人都明白,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会直接影响出游的愉快心情。那么,不同的出游人数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出行座驾呢?

出行人数:3人

适用车型:旅行车

01宝骏Valli

指导价:7.98-10.58万元

Valli是宝骏针对自驾游市场,精心打造的一款休旅车,采用“复式”大平层设计理念,车内后备箱推展容量1620L,车顶行李箱容量500L,载物能力优秀,媲美部分中大型SUV,能装下很多远行装备,也适合日常家用。同时,后排座椅还是纯平放倒,与地板形成的1800*1200mm平面是睡觉休息的好地方。

动力上,该车全系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Ps,最大扭矩250N·m,家用及自驾游均足够。而与之匹配的CVT无极变速箱,拥有换挡平顺无顿挫的优势,符合家用车的属性,同时也能满足自驾出行对动力的需求。

02沃尔沃V60

指导价:30.43-39.58万元

说到旅行车,又怎能缺少来自北欧的沃尔沃V60呢,要知道沃尔沃在旅行车领域是一直都非常重视和坚持的。此外,对于自驾游来说,行车安全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点,沃尔沃在被动安全方面已无需多提。而在主动安全方面,V60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实时监测车辆周围状况,用科技的手段来保护安全出行。

至于储物空间,就更是V60的一大杀手锏了,得益于V60的车身尺寸以及其方正硬朗且修长的车身比例,后备箱空间达到了529L-1441L。所以不论是要想要舒适自驾游还是要完成搬家任务,全新V60都可以满足。

出行人数:4-5人

适用车型:SUV

03东风本田CR-V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旅行车虽然是信仰,是诗和远方,但面对乘载4-5人的情况,便略显得不够用了,因为目前大部分旅行车都与海外版本轴距相同,没有加长,所以后排稍微局促了一些,如果是三口之家孩子坐后排那还比较够用,如涉及成人坐后排长途腿部会比较劳累。

那么4-5人的自驾游出行什么车型最适合呢?麻辣车事认为SUV会是一类较为合适的车型,空间大、通过性好是它们的优势,并且对比MPV来说,乘坐空间并未过剩,而且驾控体验也会更好一些。

笔者推荐的第一款车型就是本田的CR-V,车身尺寸4621/1855/1679mm,轴距2661mm,虽然说尺寸上仅是一台紧凑型SUV,但本田号称“空间魔术师”对于车内空间的优化能力极强,4-5人家庭出游的空间已经是非常富裕了。

动力方面,CR-V分为1.5T地球梦发动机和2.0L本田混动系统,前者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才6.6L。而后者最大功率107KW,匹配135KW功率电机,最大扭矩314N·m,动力更强,油耗反而更低,百公里仅4.9L,长途出行的省油利器。

04广汽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5.88-34.88万元

修车界有句名言,要学修车千万别学修丰田,不然学不到真本事。虽说这话有些浮夸,但丰田“皮实”的特性确实胜过其他车企一筹。而汉兰达作为合资中型SUV的标杆车型,常年加价等车,却依旧供不应求。这与它的超大空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舒适的乘坐体验都密不可分。

相信跑过川藏线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就是对向车道驶过的车里,大概每5辆就会有一辆“牛头标”。而一众“牛头标”中自驾游一哥的称号唯有汉兰达有资格担当。

出行人数:6-7人

适用车型:MPV

05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如果出行人数来到6-7人,就只有一个选择了,那就是MPV,7座SUV第三排太过鸡肋就不太推荐了,短途行驶还能应付,长途驾驶或许就是噩梦了。既然是推荐MPV,那么有一款车型是怎么都绕不过去的,那就是别克GL8别克GL8多年来雄踞中型MPV销量榜首,在民间拥有不可置疑的口碑。

在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方面,别克GL8再一次展现了自己在MPV领域的霸主实力。进入国内以来,别克GL8可以说将国人的喜好研究的十分透彻,第二排座椅采用的是独立航空座椅,可实现丰富的乘坐选择,高配车型的座椅具有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乘坐舒适度很高。

同时在第三排的乘坐性上,别克GL8的第三盘座椅的乘坐感与第二排相似。这对于MPV车型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最重要的,毕竟一家人出行,一定要照顾好全家人的用车感受。

06广汽丰田赛那

指导价:30.98-40.58万元

赛那在空间利用率上或许比GL8做得还要极致,随处可见的大空间储物格,副驾驶前方、扶手箱、挡把下方,甚至是门板上的储物格,储物空间都是大的惊人。哪怕是7个人一起出去自驾游,也根本不担心零食、水和一些娱乐用的物品会出现没地方放的情况。赛那的乘坐空间也肯定是不需要担心的,7个人在车内都能找到相对合适的坐姿。

全车共9个USB口,平均下来每个人都能有一个专属充电接口。另外,赛那的车机系统也是符合自驾游需求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也都是可以找到的。

哪怕赛那的尺寸比GL8大一些,可它的燃油经济性水平却和混动奥德赛差不多。丰田的这套混动系统真的把省油这件事玩到炉火纯青,这么大一台车,WLTC综合油耗仅为5.89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