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当中国好欺负?日本欺人太甚,不仅参与还带头炒作

2022年07月03日 08: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日本领导人前往欧洲,先后参加了G7峰会和北约峰会。在参加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日本方面频频对中国内政指手画脚,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并且屡屡抹黑攻击中国,造成了十分恶劣的不良影响。

针对日本一系列严重错误行为,中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进行了坚决回应。

恶意操弄涉华议题

据媒体报道,在此次G7峰会上,提及涉台、涉港、涉疆、东海、南海等内容,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向中方指责施压。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在峰会期间还就涉海及发展中国家债务等问题批评中方。

对这一系列行为,中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表示,七国集团峰会恶意操弄涉华议题,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日方不仅参与其中,还带头炒作有关涉华问题,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奉劝包括日本在内七国集团顺应时代潮流,停止盗用国际社会名义,停止以任何形式污蔑抹黑中国和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在地区和世界制造对立分裂。

债务问题纯属诽谤污蔑

在这次峰会上,日方还专门提到了所谓的斯里兰卡债务危机问题,指责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是全球知名的“中国债务陷阱外交”的例子。

日本方面的说法完全是恶意抹黑,毫无事实根据。根据斯里兰卡官方公布的数据,在斯里兰卡的外债构成中,国际资本市场借款占47%,亚洲开发银行13%,中国10%,日本10%,世界银行9%,印度2%,其他9%。其最大的债权方显然是由G7 发达国家等组成的国际资本市场,明明是自己在疯狂榨取斯里兰卡的血汗钱,现在却想让中国来背锅斯里兰卡债务危机的黑锅。这套玩弄舆论、颠倒是非的操作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完全是“贼喊捉贼”的卑劣伎俩,欺人太甚。

正如中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所言,中方积极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致力于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平等互利合作。没有任何一个合作伙伴国家认可所谓中方造成“债务陷阱”的说法,这是彻头彻尾的伪命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