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酷的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两大核心技术,我都帮你试了!

2022年07月03日 14:4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汽车智能化推进,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汇聚了移动、生活、智能的多重服务的智慧载体,俨然成为家庭之外的第二空间。智能驾驶系统、智能车机系统、语意识别系统等,在时刻改变着大家的驾乘习惯,也让汽车变得更智能、更懂你。

近日,在广汽传祺影酷还没上市之前,兵哥提前深度体验了这款车所搭载的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两大核心技术。影酷作为广汽传祺的“王炸”车型之一,从整体体验来看,满足车主的日常需要,驾驶体验、语音交互等细节之处,体现了对于用户使用体验的重视。

如同老司机般一键泊出/泊入

在驾校,大家都会学习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这两项技能,而可能当拿到驾照之后,还是有很多司机面对停车就头疼,要是遇到一台没有驾驶辅助的车,基本就是“开了出去,停不回来”的状态了。

但影酷则用一些丰富的科技化配置,解决了新手司机停车难的问题。影酷在泊出/泊入的时候会使用毫米波雷达和全景影像系统对车身四周的行人、车辆等障碍物进行扫描,如果有障碍物出现就会自动刹车,等安全后又会自动继续泊出/泊入的操作,整个过程非常智能。

从体验上来说,一键自动泊车可以说就是新手司机的福音,你只需要将车开到车位附近,接着打开自动泊车按钮,接下来就可以坐在车里,放开双手双脚欣赏影酷的表演了。值得一提的是,影酷的倒车动作比较柔缓,同时倒车精度也较高,基本可以达到最佳效果,真的就如同老司机一般。

花式体验极限泊车/记忆泊车

在泊车体验现场,还有一项极限泊车挑战。顾名思义,就是要测试影酷在狭窄、刁钻的空间内能否继续进行自主泊入。而从实际体验上,影酷还是非常顺利的,频繁自主地调整方向盘和前进/倒退挡,来进行极限泊车操作。不过兵哥也想说一句,坐在车内体验这个功能,不断前前后后的调整车身,车内晃动还是无可避免,体感上不那么舒适。

有人说过,记忆泊车这个配置纯粹是噱头,但又有人在感慨其真香。出现这种争议,就是因为市场上不同品牌的自动泊车功能,所带来体验感存在着较大差距。

但是通过搭载广汽自研ADiGO PILOT的超级泊车,影酷能实现跨层泊车、窄车位、极限车位、室内外停车场自主泊车,从而彻底攻克了停车难题,让车主不再为停车犯难。

当兵哥开启记忆泊车后,影酷就会自动开到上次学习的车位那里,然后完成泊车。整个过程无需司机进行任何操作,据悉最远可以行驶1公里,并且还能记住100个停车场的停车轨迹。

值得一说,当车辆再次来到与目标车位平层的停车场入口,影酷会很贴心地主动提醒,是否需要开始记忆泊车。驾驶员只需要点击确认,记忆泊车就会开始工作。松开制动踏板,按照学习的路线,行驶到上次学习时停入到的车位,全程不需要驾驶员操作。

详细体验下来,目前影酷这套ADiGO PILOT超级泊车技术还是让兵哥非常惊艳。如果说对比之前威马W6的PAVP泊车辅助来比较,影酷这套ADiGO PILOT超级泊车技术会是更加的智能,让车主用户体验到了随意场景使用的快感。

聪明的语音系统和头枕声道

通常来说,人机交互是用户对车机的第一感官,而车机的屏幕大小、界面分辨率等硬件设备,以及语音交互、操作操作灵敏度、功能可实现范围等因素,综合影响着用户对于车机系统的评价。

影酷搭载的是14.6寸超级大屏,内置行业顶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拥有同级独有3个OMS乘客监测系统+1DMS驾驶员监控系统。超大屏幕、高分辨率,不仅最大程度满足了驾乘者对于大屏的需求,在视觉感官上体验也更加好。

除了超大屏幕的外观和分辨率,在语音交互功能上,与其它基于小度车载OS的智联系统一样,ADiGO SPACE智能座舱同样具备极强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支持连贯语音输入和改变了传统的点按操作等功能。

值得一说,语音模式下的连续指令,影酷可以进行精准识别并作出准确判断。比如在导航测试中,兵哥对车机系统说,我要从广汽研究院出发先去海鸥岛再到广州塔。系统非常快速准确地作出反应,分阶段规划出一条或者几条合适的路线。

在选择合适路线进入导航时候,还能实现场景化控制,无需唤醒即可完成打开日/夜间模式,调整地图模式等控制。同时,影酷的ADiGO SPACE智能座舱为用户准备了手势切歌、手势切地图、比心收藏歌曲、手势拍照等操作,还具备了疲劳缓解、智能通风、分神提醒、高速路口分心提醒、通话降音等感知交互方式,让座舱内部的科技体验更加酷炫。

影酷配备的头枕音响,可独立发声,全车其他扬声器播放声音也不被头枕音响的声音打断。在现场体验中,兵哥就算在车内音乐声音很大的情况下,也能听清导航、接打电话等,车内乘客不受影响,也保障了良好的隐私性。

写在最后

可以预见,智能汽车未来是消费升级的必然结果,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全球车企的共识进化方向,而目前广汽传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在影酷上均已实现落地应用,也将发挥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两大核心技术,共同加速汽车智能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